国电西高浅谈接地电阻测试仪注意事项 点击:258 | 回复:1



青梅绿茶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86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575
  • 注册:2021年6月01日
发表于:2021-10-08 09:22:59
楼主

  接地电阻测试仪是电力工程建设、运行和维修工作中的一种常用仪表,近年来由于计算机技术的飞速发展,因此该测试仪也渗透了大量的电阻测试仪微处理机技术,其测量功能,内容与精度是一般仪器所不能相比的;

  本产品摒弃了传统的人工手摇发电工作方式,采用先进的大规模集成电路,应用DC/AC变换技术将三端钮、四端钮测量方式合并为一种机型的新型数字电阻测试仪。如今电阻测试仪广泛适用于电力、邮电、铁路、通信、矿山等部门测量各种装置的接地电阻以及测量低电阻的导体电阻值。


  接地电阻测试仪在使用前须了解下面这些事项:


  (1)在测量时,应将接地装置线路与被保护的设备断开,以确保测量准确。


  (2)若测量探测针附近有与被测接地极相连的金属管道或电缆时,则整个测量区域的电位将产生一定的均衡作用,影响到测量结果。此时,电流探测针C与上述金属管道或电缆的距离应大于100m,电位探测针P′与上述金属管道或电缆的距离应大于50m,如果金属管道或电缆与接地回路无连接,则上述距离可减小1/2~2/3。


  (3)当检流计灵敏度过高时,可将电位探测针P′插入土中浅一些;当检流计灵敏度不足时,可将电位探测针P′和电流探测针C′间的土注水湿润。


  (4)当接地极E,和电流探测针C′间的距离大于20m时,电位探测针P′的位置可插在离E′、C′之间直线外,此时测量误差可以不计;当接地极E′和电流探测针C′间的距离小于20m时,则应将电位探测针P′插于E′和C′的直线间。


  好了,以上便是关于接地电阻测试仪的相关内容介绍了https://www.hvhipot.cn/了解更多。



楼主最近还看过



luohuike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帖 | 102回
  • 年度积分:14
  • 历史总积分:330
  • 注册:2010年11月26日
发表于:2021-10-08 10:19:17
1楼

简单实用,谢谢楼主分享!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