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体存在感应雷达应用,飞睿科技雷达模组,助力感应技术发展 点击:85 | 回复:0



飞睿科技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24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50
  • 注册:2021年6月03日
发表于:2021-09-28 16:15:05
楼主

雷达由于具备全天候、远距离、非接触式探测能力,可对障碍物后目标探测,在人体探测上具有独特优势,已成为当前国内外研究的热点。


雷达人体探测是通过从雷达回波提取人体信息来实现的,雷达回波人体特征提取算法是实现人体探测的关键技术。 

雷达电磁波2.jpg

雷达具有全天候、复杂环境探测能力,可以克服诸如光学设备无法在夜晚进行探测、红外设备无法在火灾、地震等具有高热量场所工作的困扰等;雷达探测基本不受天气状况影响,可以在雨雪、沙尘等恶劣气候条件下工作。


正因为雷达在人体探测上的许多优势,使得雷达人体探测技术成为当今一个热点研究方向,雷达人体探测在民用等方面的作用也日渐显现。 

雷达电磁波.jpg

雷达回波的特征信息,主要体现在多普勒特征信息上,对雷达回波人体特征的提取,主要是从提取雷达回波多普勒特征信息入手。 


多普勒效应是指当发射源与接收者之间有相对径向运动时,接收到的信号频率发生改变的现象。雷达回波中所包含的体信息相当丰富,包括人体运动特征、人体微动特征等。

智能科技3.jpg

雷达感应模块可以实现无接触式探测,对诸如在探测监控中保护个人隐私、重症患者监护等方面有先天优势;雷达传感器还可对房间里的目标进行探测,在智能家居、酒店、住房等方面有明显的实用性。 


智能酒店可应用飞睿科技雷达模块检测静止人体,实现智能控制应用;该雷达方案不仅适用于酒店,还可用于家庭老人看护、医院、养老院等场合使用。

智慧酒店.jpg

在酒店中,当客人打开房门,房间内的空调自动打开、灯光自动开启,窗帘缓缓拉开、优美的音乐随即响起……为方便客户入住酒店更加便捷。为增加客户入住体验,越来越多采用传感器代替机械式控制,提高入住满意度及酒店高效管理。


将雷达人体静止微动探测技术引入到医疗领域,可实现到婴儿呼吸探测,及对患有呼吸暂停等疾病的病人进行监控等应用。 利用其非接触式探测特点,实现对病人呼吸心跳等信息的监控。 

养老院.jpg

雷达回波人体特征提取是雷达人体探测的关键环节,在人体探测时,雷达发射电磁波照射到人体,从雷达回波的多普勒频率信息中提取人体特征信息,则可实现对人体目标的探测与识别。 


雷达回波人体特征提取的目的,主要就是从雷达回波中提取这些丰富的多普勒信息,并以这些特征为参考,达到人体探测和人体状态识别的目的。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