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位传感器的水位检测实现的功能是什么? 点击:252 | 回复:0



深圳能点科技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47帖 | 22回
  • 年度积分:182
  • 历史总积分:1586
  • 注册:2019年9月17日
发表于:2021-09-28 10:48:10
楼主

在我们生活中很多家电都是有水位检测功能的,例如:咖啡机需要检测低水位,电蒸锅也需要检测低水位,实现缺水保护功能,防止无水干烧。或是其他净水器、雾化器、清溪街等等,都是需要水位检测的。

市面上的水位传感器有很多种类型,其主要功能是检测液位变化。一般情况下,有两种方法了解水箱中水位的情况。

第一种采用透明属相设计,用户可以直观的看到水位的变化,但人工查看有很多不确定性因素 ,很容易导致不良情况的出现。

第二种利用水位传感器来实现水位检测功能。不管在水箱透明或是不透明的环境中都可使用光电式水位传感器。采用水位传感器可以不用人工查看,可实现缺水提醒,缺水断电,自动加水,防溢提醒等等功能。

1、低液位提醒:当水箱中水位降低至低液位处时,传感器发出信号提醒。此时水箱中仍然有少部分水,机器不会干烧,此时用户可以及时加水,或是设备感应缺水,自动加水。

2低液位提醒.jpg

 

2、缺水保护:当传感器检测到水箱无水时,会发出信号,设备则会断电停止工作。

3、防溢提醒:当水位上升到设定的满水处时,传感器会发出信号提示,停止加水。

光电式水位传感器受外界因素干扰小,不受压力和腐蚀的影响。因此,它具有高可靠性和高精度、免维护、免校准的特点。与其他浮球式,电容式的可靠性,稳定性更好。

 

——深圳市能点科技有限公司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