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起来的大楼,内含惊人“黑科技” 点击:397 | 回复:0



可视化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20帖 | 4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71
  • 注册:2021年8月03日
发表于:2021-09-27 17:31:24
楼主

智慧楼宇可视化系统更多突出的是管理方面的功能,即如何的全面实现优化控制和管理,节能降耗、高效、舒适、环境安全这样一个目的,可以这样说,判断一个建筑物是否具有智能建筑特点,要看它是否具有 IBMS 的系统集成,这是很重要的判定条件。IBMS 系统的建立必不可少需要硬件采集信息到后台,随着工业互联网,物联网概念的推广应用,让硬件与软件的结合变得系统化,过程化,使得智慧楼宇可视化成为可能。

本文所概述的智慧楼宇是基于一栋真实建筑可视化简化建模之后得到的效果,楼层的轮廓在系统中抽象成线条,整体拼凑起来就形成了一栋简化版的楼宇,当然其中的楼层地板也是抽象成简单的立方体包裹在对应楼层线框的里面。对应的电梯,闸机,扶梯等物体也简化抽象成六面体,线条。

可视化监控功能

  • 工单监测 -- 统计楼宇收到的工单信息

  • 客流监测 -- 显示当日进出楼宇的人流量信息

  • 消防报警 -- 统计当日楼宇的消防报警信息

  • 重点区域监控 -- 显示重点区域的摄像头信息

  • 停车场车位统计 -- 统计停车场车位信息

  • 楼宇控制 -- 可单独控制不同类型楼层的闸机,电梯,扶梯,警报和客流的显示与隐藏,监控此时电梯,扶梯等物体的运行情况

  • 告警信息 -- 实时滚动显示当前楼宇的告警信息

楼宇效果

楼层效果

楼层控制效果

安防可视化

将视频监控、门禁监控、电梯监控、车场道闸、安防告警、应急预案、出入口控制、电子巡查、停车管理等安防应用场景的监控画面接入2D面板,实现在三维场景下查看摄像头、门禁、停车道闸等各 类安防设备的空间分布和运行状态。智能摄像头的接入就好比楼宇多了一双无处不在的眼睛,透过楼宇的眼睛,管理者可实现主动式安防。

资产可视化

对楼宇各层进行实时监管,包括基础设施、楼控设备、办公设备等,在三维场景中将展示各类资产的位置、运行状态、实时 数据等信息,当设备发生告警时,通过多种方式推送给管理人员,并在系统的3D场景中快速定位故障设备,帮助运维人员及时保障资产安全。

能耗管理可视化

将能耗数据结合Hightopo的轻量化模型,通过平台进行能耗总览、流向分析、能耗统计、能耗分析、报表查看等,有效监控能源使用隐患,降低能耗成本并提升运行效率,实现分楼层、分类型、分企业监测水电的耗能情况,实现科学管理。各部门不再是独立的信息孤岛,通过数据的融合、整理,实现全面的楼栋分析。

传统的 智慧楼宇/楼宇自动化/楼宇安防/智慧园区 常会采用 BIM(建筑信息模型 Building information modeling) 软件,如 Autodesk 的 Revit 或 Bentley 这类建筑和工程软件,但这些 BIM 建模模型的数据往往过于庞大臃肿,绝大部分细节信息对楼宇自控意义不大,反而影响拖累了行业 Web SCADA 或 Web 组态监控的趋势,所以我们采用以 Hightopo 的 HT for Web 产品轻量化建模的方案,实现快速建模、运行时轻量化到甚至手机终端浏览器即可看到 3D 可视化运维的良好效果。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