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rp系统能给企业带来什么样的经济效益? 点击:199 | 回复:0



朗速科技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99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352
  • 注册:2020年11月18日
发表于:2021-09-24 15:42:27
楼主

发展到一定规模的企业会寻求智能管理方法,实施ERP系统是重要措施之一。但ERP系统虽然是企业信息管理的利器,但并不是买一个就能万事大吉。它能发挥多大的作用,与系统本身的管理理念和功能性能密切相关,也与企业能否很好地理解和使用密切相关。那么ERP系统能给企业带来什么经济效益呢?

1630636371(1).jpg1.采购提前缩短50%

有了及时准确的生产计划信息,采购人员可以专注于价值分析、货源选择、研究谈判策略、了解生产问题,缩短采购时间,节约采购成本。

2.库存下降30-50%

因为它可以减少通用户的库存投资减少1.4~1.5倍,库存周转率提高50%。

3.延期交货减少80%

当库存减少稳定时,用户服务水平提高,企业准时交货率平均提高55%,误期率平均降低35%,大大提高了销售部门的声誉。

4.制造成本降低12%

由于库存成本的降低、劳动力的节约、采购成本的节约等一系列人、财、物的效应,必然导致生产成本的降低。

5.停工材料减少60%

由于零件需求的透明度提高,计划也有所改进,可以及时准确,零件可以以更合理的速度准时到达。因此,生产线上的停工现象将大大减少。

6.管理水平提高,管理人员减少10%,生产能力提高10-15%。

以上分享一下ERP系统能给企业带来的经济效益。ERP系统跳出传统企业边界,从供应链范围优化企业资源,优化现代企业运营模式,反映市场对企业资源合理配置的要求。它对改善企业业务流程和核心竞争力具有重要作用。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