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淡低压连续输送系统的适用性 点击:771 | 回复:0



湖南顺特粉体输送设备有限公司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39
  • 注册:2021年6月21日
发表于:2021-09-24 09:11:22
楼主

低压连续输送泵,俗称:低压泵、低压输送泵、低压输送、续输送泵、罗茨风机输送、料封输送泵等。是以罗茨风机为动力气源,旋转供料阀(关风阀、卸料阀、给料机)为锁气供料装置,物料在流和混扩流化作用下形成压差,将物料送入输送管道实现稀相输送的设备。

湖南顺特粉体输送设备有限公司从事气力输送、计量配料、除尘环保、工业智能控制30年,全球几千套成功案例,气力输送方面包括正压、低压、负压等产品齐全,其中低压连续输送泵,公司90年代末就在自备电厂制粉、脱硫等系统中广泛应用,是低压输送系统技术研发、制造、安装、调试应用最早的企业。积累了丰富的运行经验。该泵在适合工况下运行,2~5年无需维护,故障率极低,节能可靠,被用户俗傻瓜机,深受用户的一致好评。

下面浅淡低压输送泵系统的适用性:

1、低压输送泵经济可靠的最远输送距离一般<300m,产量15t/h,在设计时,系统必须符合物料顺畅输送环境那么,输送管道内应备一定的负压值方为顺畅输送环境,物料在高速空气射流作用下充分混合达到悬浮速度以上送入输送管道,在管内负压引导下,以稀相流向前悬浮,实现物料较远距离输送。俗称:粉体顺畅式输送。

1、低压输送泵的旋转供料阀是低压输送泵核心装置,哪怕度非常高的旋转供料阀,在供料时,因管道内输送压力作用,也存在不同程度的向上返窜气现象。输送管道内压力越高窜气严重,使灰斗内物料被空气顶托造成排料量下降,导致无法达到输送产量。如输送管道内负压较大,则可提高物料流速,降低管内压力,有利于空气挟裹着物料向前运动。如系统设计无法达到顺畅要求,则低输送失败概率较高。

2、物料输送距离据物料特性而设计,一般堆积密度0.5~1.2之间、粒径<0.2mm,粘性较低、流动性较好的物料,可实现较远距离输送。

3、积密度较大、粒较大、粘性较高、流动性较差的物料,因罗茨风机压力低,流速较低使物料无法长期在管道内悬浮动,导致物料沉积或粘糊管壁产生堵管现象。一般不宜采用低压输送。

4、堆积密度0.3的物料,在确保输送管道内具有一定负压,实现较短距离输送是可行的。

5、低压输送泵的经济性:在输送距离<300m,产量15t/h的工况中,罗茨风机的功率、压力、风量可选择约小一些,输灰比可选择约高一些,一般7~10之间。因此,输送经济性和可靠性高。

6、选低压方式实现物料较大产量和较远距离送,技术不成熟的企业只顾降低输送风险,选用大送管道、大风量罗茨风机、低输灰比、大过流面除尘器,输灰比为2~4之间。用大量的空气带走少量的物料,实现物料较大产量输送。因此,系统风险大、投资大运行能耗大与仓浓相输送泵比较,不具备节能和运行可靠的综合优势。

7、影响低压输送产量的主要原旋转供料阀过度磨损,漏气量增大,灰斗内物料被空气顶托,直接影响输送产量未端库顶除尘器布袋陈旧,透气面减小,导致输送增高,旋转供料阀漏气量增大,物料空气顶托使排料量降低同样影响输送产量。所以要实现低压输送的稳定运行,需保证输送管道具备足够稳定的负压值。射流喷嘴过度磨损使射流风速降低,也会导致输送量下降

8、我们设计的低压输送系统,具有旁路返气装置和输送管道内的稳定负压,且通常用于除尘器灰斗下,旋转供料阀有限返窜气,可被除尘器吸收消化,不会对除尘器和输送造成影响。

9、我们从30年的低压输送经验,在符合条件中选用低压输送是节能可靠的。但不是万能的,市场有些技术不成熟的企业,将低压输送泵用于人工投料,物料远距离输送用于物料堆积密度较大、粘性大、流动性差弯头较多垂直提升较高输送产量较大的工中,失败概率大大增加。

10、我们是从事30年气力输送的专家,百种物料输送经验,全球几千套成功运行案例,奠定了我们的技术领先地位,今浅淡低压气力输送,欢迎家参与。

                       湖南顺特粉体输送设备有限公司技术部

                                    2021年3月28日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