储罐腐蚀了怎么防护? 点击:70 | 回复:0



索雷维修小螃蟹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83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567
  • 注册:2021年9月22日
发表于:2021-09-23 14:56:35
楼主

  储罐是用以存放酸碱、醇、气体、液态等提炼的化学物质的大型容器,储罐经过长时间的使用,与空气会发生反应,从而导致储罐发生腐蚀现象,这种现象称为储罐腐蚀。储罐腐蚀一般可分为内壁腐蚀和外壁腐蚀,详细介绍如下:

  1.储罐内壁腐蚀主要分为气相和液相。罐的顶部不和油品直接接触属于气相腐蚀,根据大气腐蚀的原理,其实质仍属于电化学腐蚀;罐的中部其内壁直接接触油品属于液相腐蚀,其腐蚀形态主要是油品的化学腐蚀和油品中所含电解质的电化学腐蚀;罐壁下部和罐底内部的腐蚀是储罐内腐蚀的重点部位,腐蚀介质为油品储存、转运等工作流程的凝结水,当排放不及时时就会在底部积蓄一定的水层,对于一些战略储罐因为输送的需求不便排除,就使得罐底永久含有水层,这部分含油污水矿化度高,同时含有大量的硫酸盐还原菌、溶有硫化氢、二氧化碳等,其导电率接近3%NaCI,因此腐蚀性很强。

  2.储罐的外壁腐蚀有大气腐蚀、保温层水侵后的腐蚀和土壤腐蚀三种形态。对于暴露在大气中,遭受大气腐蚀,大气腐蚀还分为:海洋大气、工业大气、城市大气和农村大气几种。所处位置的不同腐蚀的速率也有所不同,处于海洋大气的金属结构腐蚀速率最高。土壤的腐蚀绝大多数的储罐基础是以砂层和沥青砂主要构成,储罐坐落在沥青砂面上,由于罐中液体的不断变化会使沥青砂出现裂痕,致使地下水上升接近罐的底板造成腐蚀。

  涂覆防腐涂层是储罐腐蚀防护比较常用的措施之一,索雷重防腐涂层是一种高官能度双组分热固性聚合物涂层,涂层展现了良好的产品性能和防腐能力,在储罐腐蚀防护方面具有良好的应用效果:可耐受腐蚀性化学品,包括强酸、强碱、气体、溶剂和氧化剂;几乎不可渗透的薄膜涂层可大程度地减少货物吸收并确保货物的纯度;良好的柔韧性、耐磨性,可蒸汽清洗、在线修复;耐冷热循环性能,范围从-40°F至+400°F(- 40°至204°C)。

  储罐腐蚀防护采用索雷重防腐涂层的应用案例:

  某企业主要为石油和天然气钻井、完井、油井维修、压力泵送、测井电缆、物理勘探、土木工程和运输等领域提供服务,该公司的盐酸储罐需要一种衬层,以保护罐体不受腐蚀影响。

储罐腐蚀.png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