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RP软件定制修改功能要注意哪些要点! 点击:275 | 回复:0



朗速科技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99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352
  • 注册:2020年11月18日
发表于:2021-09-18 14:28:41
楼主

若企业ERP系统选择和业务流程优化后,ERP软件和企业的需求差异依然存在,并且不能通过业务流程转换来消除这些差异,ERP软件的二次开发,即ERP软件的二次开发,企业要会同ERP软件供应商或二次开发伙伴,根据企业的需要,进行ERP软件的二次开发。为了使ERP软件更好地适应企业的需求,进一步消除了ERP软件和企业的差异。但是企业在ERP软件定制修改过程中,建议遵循以下原则:

1.清楚二次开发的需要,理清业务流程。

ERP软件修改之前,ERP系统厂商或二次开发合作伙伴应与企业业务部门共同明确企业对ERP软件二次开发的需求;理清企业合理的业务流程,决定哪些业务流程不能被优化,或者不能通过ERP软件的部署和配置来完成,只有通过二次开发才能解决ERP软件与企业需求的差异。

2.控制ERP软件定制修改范围。

ERP软件自定义修改应以“尽量不修改核心代码”为基本原则,尽量避免对ERP软件的数据库结构发生变化,ERP软件中的核心功能,对于ERP软件的某些细节,如报表格式等,也不能过于纠结,而应把ERP软件二次开发的重点放在软件的流程管理与设计上。

3.寻找合适的ERP软件二次开发伙伴。

对于ERP软件开发者提供的付费服务,或者企业自己进行二次开发,则需要寻找二次开发伙伴,选择同行业中有成功案例的合作伙伴,对合作伙伴用户的ERP软件的使用,应结合企业IT部门自身情况,选择合适的二次开发合作伙伴。

4.维护ERP软件二次开发的可追溯性。

ERP软件是一种非常复杂的大型软件,从软件工程的角度来看,ERP软件二次开发要做好原有ERP软件的备份,并对ERP软件二次开发保持可追溯性。在ERP软件的二次开发过程中,应尽可能将二次开发完成的功能模块独立于原ERP系统。因此,ERP系统版本更新时,不需要对二次开发模块进行任何修改或修改,就可以应用到ERP系统的新版本中。

5.二次开发后,严格测试ERP软件。

ERP系统二次开发完成后,应对ERP软件进行严格的二次开发。ERP实施小组与软件开发者共同完成ERP软件二次开发后的测试方案,包括测试计划、测试设计、测试用例、测试执行、测试验收等。

试验过程管理是ERP软件二次开发测试的重要内容,包括文件管理.配置管理.缺陷管理.进度管理.质量管理.资源管理.变更管理等方面。二次开发测试要遵守测试计划和测试流程,明确流程变更的条件和方法,杜绝测试的随意性和失控,保证测试进度和质量目标。

6.做好ERP软件二次开发成本控制。

ERP软件二次开发成本包括外包费.测试费用.实施费用.人力.时间成本.机会成本及在系统转换期间对企业的影响。ERP二次开发之前,企业要做好规划,对二次开发的成本做出一个概算。预算案制定后需要进行跟踪控制,企业要努力将二次开发成本最小化。

关于ERP软件自定义修改应该遵循哪些原则在这里分享,总体来说,不提倡对ERP系统软件进行自定义修改,因为这种修改很容易出问题。若ERP系统必须经过客户化修改,应制定二次开发方案,明确ERP软件二次开发的要求.范围、成本、可追溯性和试验方案等。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