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rp系统对于企业的采购管理有什么帮助? 点击:85 | 回复:0



朗速科技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99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352
  • 注册:2020年11月18日
发表于:2021-09-17 16:51:33
楼主

ERP的出现符合时代发展的需要,是管理集成创新,集信息技术和先进管理理念于一体,成为现代企业的运营模式,反映了时代对企业合理配置资源、最大限度地创造社会财富的要求,成为信息时代企业生存和发展的基石。那ERP对加强采购管理有什么作用呢?

保存记录,便于追溯。

业务可追溯性强。ERP系统可以随时查询任何时候与任何供应商发生的采购业务,查询业务的状态,包括库存接收数量、采购退货数量、发票数量等。;管理范化,所有文件录入系统,随时查询功能,随时查询供应商发生的采购业务、业务处理和在线交易记录,减少人为因素,完善控制体系,提前控制,事中监督,事后分析,流程有序,审批控制监督良好。

2.采购流程的精细化管理。

现代采购管理从职能管理到流程管理,从采购管理到供应管理,从企业间交易管理到关系管理,ERP采购流程的自动化和采购业务的重组提高了企业的采购效率。

物料管理精细化、标准化、标准化。每种材料都有一个品牌号码,包括品名、规格、单位、仓库管理、会计分类、仓库采购人员检验方法等信息。每个品牌号都是独一无二的,就像公民身份证一样。品牌号从请购单据到采购单据入库单据伴随着整个采购过程,交易信息在系统中永久存在。每个时间段的交易信息,如价格数量供应商,可以根据品牌号查询。

三、与供应商建立长期合作共赢关系。

供应商准入制度包括提供各种有效资质、营业执照、组织机构代码、生产经营许可证等。生成的各种采购业务数据,如退货、交货周期、采购价格等原始数据记录,作为评价供应商的依据,便于总结规则,制定相应的策略。对于供应商的数字化管理,可以根据供应商编码查询历史进货、付款欠款等信息以及退货交货价格,数据可以作为判断供应商的依据。

这里分享ERP对加强采购管理的作用。ERP系统实现了整个企业供应链的管理,满足了知识经济时代企业市场竞争的需要。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