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B板和PCBA板的区别在哪? 点击:42 | 回复:0



精科欲隆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65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48
  • 注册:2021年8月11日
发表于:2021-09-15 15:58:17
楼主

PCBA,已焊好元件的PCB板,A,Assembly 的缩写,组装的意思。

PCB,Printed circuit board的英文缩写,印刷电路板,又称印刷线路板,是重要的电子部件,是电子元件的支撑体,是电子元器件线路连接的提供者。

PCB----Printed Circuit Board印刷线路板。

PCBA---- Printed Circuit Board+Assembly线路板组装成品。

那么PCB板和PCBA板的区别在哪?相信不少人是有疑问的,今天精科裕隆就跟大家解答一下!

编辑

PCB没有任何元器件,PCBA则是厂商在拿到作为原材料的PCB后,先在PCB上印刷焊膏,然后在PCB上面贴打元器件,例如IC,电阻,电容,晶振,变压器等电子元器件,贴打完成之后,经过回流焊炉高温加热,就会形成元器件与PCB板之间的机械连接,从而形成PCBA。

PCB( Printed Circuit Board),中文名称为印制电路板,又称印刷线路板,是重要的电子部件,是电子元器件的支撑体,是电子元器件电气连接的载体,由于它是采用电子印刷术制作的,故被称为“印刷”电路板。

PCBA是英文Printed Circuit Board +Assembly 的简称,也就是说PCB空板经过SMT上件,再经过DIP插件的整个制程,简称PCBA .这是国内常用的一种写法,而在欧美的标准写法是PCB'A,是加了斜点的,PCBA就是贴了片的PCB。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