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纸厂真空伏辊划伤有什么快速有效处理方法 点击:30 | 回复:0



索雷工业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829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285
  • 注册:2021年3月18日
发表于:2021-09-15 15:19:33
楼主

  真空伏辊是造纸机械构成之一,位于湿部末端。真空伏辊在长期运转中,受毡网张力的影响,导致真空伏辊划伤磨损严重,那么针对这种经常性的故障,有什么快速有效处理方法吗?

  一、真空伏辊工作原理:

  真空伏辊位于纸机的压榨区,其构造与吸移辊基本相同,辊壳由青铜或不锈钢铸成,辊壳的厚度由需要的刚度和强度来决定。纸机的其他工作参数如车速、真空度等不变,辊壳愈厚,脱水能力愈小。高速抄纸时,毛毯和湿纸的水分被吸出之后,经过辊上眼孔,几乎来不及达到真空室中便转过真空吸水区,然后被辊子的离心力抛入白水盘。真空室的作用仅用来抽吸壳眼孔中的空气,辊壳越厚,抽吸空气的体积越多。所以,采用高强金属制成辊壳较薄的真空压辊,有利于提高压榨脱水效率。真空压榨可以从湿纸中脱去更多的水,与普通压榨相比可提高出纸干度,纸幅也较少压溃,沿横幅宽度上脱水比较均匀,毛毯较能保持稳定的良好状态。

  二、设备问题及故障分析:

某造纸厂真空伏辊划伤,辊子外径尺寸Ø860mm;内径尺寸Ø710mm;气胎密封部位磨损深度1mm左右;中间段内壁划伤宽度约6mm;深度8mm左右。

image.png

  真空伏辊划伤原因是:真空伏辊在长期运转中,受聚酯网张力的影响导致辊体表面局部磨痕严重,真空伏辊由于受物料冲击常会出现局部划伤的问题,如辊面的局部损坏、辊体内壁划伤、辊体两端气胎部位磨损等。

  三、修复工艺分析:

  传统解决方法以补焊或刷镀为主,但补焊时高温产生的热应力无法完全消除,极易导致辊体发生变形。而电刷镀受辊面眼孔的影响,容易剥落。

  解决真空伏辊划伤较为先进的方法是应用索雷碳纳米聚合物材料,由于材料具有较好的粘着力及抗压强度,可免拆卸,免机加工修复,较传统修复方法更为省时省力。同时修复材料本身具有耐油耐腐蚀性及自润滑功能,确保了修复后的辊体耐磨程度,避免辊子的二次磨损。具体的修复流程如下:

  1.首先将待修复部位的水渍烤干保证表面干燥无污物。然后将待修复部位的气孔全部堵住,可以减少材料进入孔内;

  2.将待修复部位全部打磨粗糙,增大材料粘结面积;

  3.调和索雷碳纳米聚合物材料,调和至均匀无色差;

  4.无水乙醇清洗修复面,然后将调和好的材料均匀涂覆在磨损的位置;

  5.沿基准进行反复刮研,刮研修复完毕后,开始钻孔,把每个孔钻通;

  6.钻孔结束后,冲洗孔内的多余材料,整体修复完毕。image.png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