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捷伦示波器固件升级方法 点击:466 | 回复:0



安泰测试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80帖 | 1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28
  • 注册:2017年8月01日
发表于:2021-09-15 10:57:20
楼主

之前给大家分享过泰克示波器固件升级指南,作为市场占有率极高的安捷伦示波器,如何进行固件升级呢?在进行固件升级时又要注意哪一些问题呢?今天安泰测试技术就简单给大家分享一下。

安捷伦示波器固件升级基本的流程同样是先确定版本,在安捷伦(现在更名为是德科技)网站下载固件,放进U盘插入示波器做升级。但是在这个基本流程之前,有两个问题需要解决:

1、 台湾的语言习惯称呼不同:不论是泰克、Rigol、还是安捷伦(是德科技)的示波器,升级固件包的英文是统一的:Firmware。但是泰克在中文官网上叫“固件升级”、Rigol也是,安捷伦却称为“韌體”;


2、 固件下载的路径在安捷伦示波器的介绍面,你是找不到有关Firmware的链接的,上面会有“軟體”的标识,但这个不是固件的意思,而是安捷伦的功能选项包,是要charge收费的功能套件;真正的“韌體”下载路径,可以通过搜索栏直接搜索“4000 firmware”,找到相应的条目,在文件类型里确认是“儀器韌體/軟體”,就找到对应的固件包下载了;另外也可以直接搜“firmware”,通过缩小范围,找到所有系列的固件包,然后根据条目对应到具体型号:


缩小范围,具体到1000系列示波器升级固件:


通常,进入该固件包下载界面会有如下安装步骤提示:

即:

1、 将固件放在USB闪存卡内,插入示波器后,按钮Utility-File Explorer,选择Load File,即可;

2、 升级完后,不要忘了做一下校准Calibration~

备注:安捷伦的固件升级包文件格式为.ksx文件

参考安捷伦固件升级说明手册的说法:

如果安捷伦示波器需要固件升级可参考这个方法,这是安泰测试技术专门给大家分享的安捷伦示波器固件升级指南,操作中有什么问题欢迎在线留言或者访问安泰测试。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