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矿掘金操作培训用VR保障安全性 点击:545 | 回复:0



华锐视点VR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35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27
  • 注册:2021年8月26日
发表于:2021-09-13 19:41:50
楼主

  成熟可靠的VR技术在驱动职业教育改革商发挥着重要的作用,通过VR实训系统打造的沉浸式体验教学,让学员在接近真实的场景中交互实操和情景感知,丰富学习趣味性,打破思维惰性和惯性,显著提升学员培训效果。

  例如华锐视点将VR技术应用到煤矿安全操作培训中,结合三维仿真和互联网技术搭建的煤矿安全操作VR实训系统,采用游戏化的交互体验还原煤矿误操作导致的事故过程,比如瓦斯爆炸、透水、火灾等。

  通过虚拟结合现实的方式体验现实中难以体验的危险场景,利用VR设备,带给学员手、眼、耳、身一体化的直观感受,体验真实,代入感强,实现良好的教育警示效果。

  煤矿安全操作VR实训系统的教学培训模块,将煤矿井下采煤机等整个机械设备进行三维展示,以语音文字、视频和三维动画的形式对重要部件的三维展示,功能讲解及操作指引,传导采煤操作的安全规范示例,让参与的学员更加标准、安全地掌握操作步骤。

  除了煤矿行业,VR实训系统凭借着独特的互动性、专业性、安全性,为电力、建筑、钢铁等高危行业提供了高效的技能培训及安全教育解决方案。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