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达存在感应模块,雨水树叶算法去除干扰,智能安防技术方案 点击:125 | 回复:0



飞睿科技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24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50
  • 注册:2021年6月03日
发表于:2021-09-09 16:17:10
楼主

微波雷达原理是检测物体移动的产生的微波,检测范围大,呈现一个扇面检测,前后均能检测,即使有物体遮挡,依旧能检测到,作为安防设备再好不过了。

智能安防4.jpg

微波雷达感应模块,利用多普勒原理,以平板天线发射高频电磁波并接收反射回来的回波,一旦有移动物体进入感应范围,则会改变雷达信号波形,根据变化来判断感应范围内的移动,由微处理器识别处理后,从而触发雷达感应器动作。


不受环境温度及声音响度的影响,是先进人性化的感应技术。广泛应用于安防、监控、感应灯饰、自动门控制开关、迎宾器,以及车库、走廊、楼道、院子、阳台等需要自动感应监控或者自动感应控制的场所。

智能安防5.jpg

将雷达感应技术引入监测领域,与传统摄像机监控相比,能够弥补视频监控的不足,比如光线明暗不一、雾霾遮挡视线、大风影响监测、恶劣天气影响、黑夜探视不准等问题。


为顺应AIoT日益发展,人机互动、物物互联的智能化升级的需求;微波雷达人体存在感应模组,适配智慧酒店、智慧办公、智能家居、智能安防、健康看护等需要检测人体存在的场景,解决人体运动侦测传感器不能有效检测静态的人体的痛点。

雷达6.jpg

雷达传感器,在单一芯片上集成高性能雷达收发信机和32位MCU,资源丰富,性能强大,可与主控或传输芯片互联互通,在实现人体运动检测的同时,检测微动甚至呼吸信号,从而实现人体存在感应。


人体呼吸心跳动作幅度小,雷达信号弱,但很有规律,要实现人体呼吸检测,需要在极弱信号中提取出规律信号。微波特性好,具有很强的灵敏度,可在人体没有活动的情况下探测出微弱的呼吸甚至心跳信号。

半导体.jpg

飞睿科技专注于无线射频、微波毫米波雷达技术产品研发,提供高性价比的算法、软件及模组解决方案。公司产品线中的5.8GHz、24GHz系列雷达传感模组、UWB定位以及低功耗产品,被广泛应用于智能物联网、智慧照明、智能家电、智能家居以及智慧城市管理等领域。


作为一种非接触式传感技术,雷达感应模块可用于检测物体,并提供物体的距离、速度和角度信息。它有着雨水树叶算法过滤应用,能够穿透塑料、墙板和衣服等材料,且不受雨、雾、灰尘和雪等条件影响。因此雷达被越来越多的应用在安防监控、智慧办公、智能家居和工业制造等领域。

智能警务.jpg

在疫情防护的关键时刻,基于摄像头AI的技术确实可以帮助我们减少日常工作中直接或间接的接触,但摄像头的大量使用也带来了一个比较大的隐患,即如何保护个人隐私?


在一些非公开或半公开空间的场所,如员工办公区域、会议室、卫生间等。雷达相比摄像头的优点就是不涉及隐私泄露,它没有让人不安的镜头设计,雷达的数据信息也是匿名的,符合相关隐私法规要求,可应用于不适合部署摄像头的办公及生活场景。

智能家居11.jpg

在养老家居领域,多方位感知变得尤为重要。需要实时保证居家老人呼吸心跳等生理正常。目前在智慧家居中,保护个人隐私生活方面渐成刚需,却也成痛点。


雷达不受光线和隐私的限制,通过测量生理呼吸来判断是否有人,同时还可以通过测量呼吸心跳,来判断老人的生理状态,对一些突发事件的报警有不可替代的功能,将有效满足居家养老需求。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