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电容式水位传感器的介绍 点击:230 | 回复:0



深圳能点科技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47帖 | 22回
  • 年度积分:182
  • 历史总积分:1586
  • 注册:2019年9月17日
发表于:2021-09-09 14:14:56
楼主

选择电容式水位传感器的功能不仅是为了满足自身的需要,同时也是要注重传感器的质量,传感器其主要作用是为了水位的检测以及控制。

电容式配图.jpg

 

一般电容式水位传感器实现的功能有:

1、检测水箱中设定的目标点,会给出信号提醒。例如:若水箱中没水时,会设定低水位的点,当液位到达该位置,则会给出信号提醒,有水时同理,防止溢出。

2、连接控制板,检测水箱中无水时的启动自动加水。

电容式水位传感器,价格便宜,体积小,主要检测特征为:它可隔着容器检测液位变化,主要是满足于,有些用户并不想传感器污染到水质。这一特点极大地扩展了电容式水位传感器的应用。

浮球式虽然价格也是同样便宜,光电式的性能比电容式的性能更为稳定,但是前两者都是需要给水箱开孔安装使用,而电容式,只需紧贴容器外壁。

浮球式水位传感器在粘性液体和含有杂质的液体是很难使用的,浮球很容易卡死导致无法使用。电容式只需贴在水箱外壁即可检测,非常方便。

电容式.png

 

当然,每种产品都有各自的优缺点。电容式水位传感器的缺点是,它限制了容器的壁厚,当壁厚超过时,会影响检测,且电容式也限制了容器的材质,只适用于非金属材质的水箱。

——深圳市能点科技有限公司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