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磁阀信号如何远距离传输至组态王无线模块? 点击:424 | 回复:0



USB210

    
  • 精华:0帖
  • 求助:3帖
  • 帖子:234帖 | 122回
  • 年度积分:315
  • 历史总积分:1704
  • 注册:2009年8月05日
发表于:2021-09-09 09:20:32
楼主

为了环保和减缓设备磨损,大多数的燃煤发电厂、货场、煤矿、矿山、化工厂、钢铁厂等传统工厂,都会对于厂内原料堆进行喷雾降尘作业,定期喷水降尘。一般这种喷洒枪头的开闭都是由安装其管路的电磁阀控制的。

我们今天要讨论的是,如何实现电磁阀信号的远距离无线传输。这种情况一般要采用基于Modbus RTU协议下实现的1主多从自组网无线通信形式,主站可以为组态王,从站为达泰DTD433H。实现无线通讯的硬件设备是达泰DTD433MC。

无线系统构成示意图 如下

 

测试设备与参数

1. 硬件环境搭建

① 主站设备:组态王
② 从站设备:DTD433HC *4台
③ 无线数据终端(主站设备)DTD433MC*1块

2. 测试参数

① 通讯协议:Modbus RTU协议
② 主从关系:1主4从
③ 主站通讯接口:Rs232接口
④ 从站接口:开关量信号
⑤ 供电:9-24VDC
⑥ 传输距离:100米,500米,1KM,3KM,20KM

测试方法

1.建立设备

2.数据词典的建立

3.画面的建立

4.数据关联

 

应用场景

1.组态王用于监测各个从站电磁阀设备的运行状态

 

工厂内的电磁阀众多,且分布在各个原料堆之间。如果某个阀门出现故障,只有当运维人员巡检到该设备时,才能派人来修理。因不能及时发现设备运行状况,出现故障及时修理,非常耽误效率。

DTD433H作为从站,安装在现场的每个电磁阀上 ,采集设备的故障报警信号;组态王作为主站,一般安装在工厂维修人员的办公室或监控室电脑端。在该方案下,维修人员可以实现在办公室通过组态王监测到整个厂区电磁阀的运行情况。当某个设备出现故障时,组态界面上会实时提示检修。维修人员可以在第一时间赶往故障现场,进行维修工作。

 2. 用组态王控制各个从站电磁阀设备的启停

 

过去工厂内一些设备的启停,调度中心会根据生产需求,安排人员去现场手动启停设备,这种方式时效性不强,而且容易出现混乱的状况。

在该场景下,选用无线的方式,依旧是最经济和高效的办法。组态王作为主站,安装在调度中心;DTD433H作为从站,安装于需要被控制的设备处,将收到的启停信号传输给现场电磁阀设备。本方案可以实现,调度中心的工作人员可以直接通过组态王,远程控制现场设备的启停。

这里频繁使用到的无线传输控制器DTD433H其实是一种工业级多点集群组网无线开关量测控终端,它符合MODBUS RTU协议,无线可靠传输距离达3公里,适合于点对多点而且分散不便于挖沟布线等应用场合。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