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区分云服务器和云虚拟主机? 点击:307 | 回复:0



hengxun666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51帖 | 1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
  • 注册:2020年12月30日
发表于:2021-09-08 16:55:50
楼主

如何区分云服务器和云虚拟主机?作为服务器产品,每个人都很难区分清楚,甚至很多人认为云服务器和云虚拟主机没什么区别。今天小编给大家详细区分下。


一、云服务器和云虚拟主机的概念不同:

在VPS时代,通过虚拟化技术,一个物理服务器可以分成多个虚拟服务器,而多个物理服务器集群的解决方案很少。随着云计算技术的出现,集群得到充分发挥,大大提高了服务的可靠性,而分布式存储的概念提高了数据的可靠性,虚拟化的新时代已经到来。

1.云就是云计算,云服务器是云计算时代最基础的产品。

云主机是云计算在基础设施应用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位于云计算产业链金字塔的底部,其产品源于云计算平台。它整合了互联网应用程序的三个核心要素:计算、存储和网络,为用户提供公共化的互联网基础设施服务。云主机是一组群集主机的虚拟部分,类似于独立的主机。集群中的每个主机都有一个云主机的镜像,这大大提高了虚拟主机的安全性和稳定性。除非集群中的所有主机都有问题,否则无法访问云主机。

2.虚拟主机在物理服务器上构建特定的应用环境(如WEB应用环境)成为特殊的服务器,云虚拟主机是部署在云服务器上的虚拟主机。


二、云服务器和云虚拟主机的安全性也不同:

很多人认为云服务器比虚拟主机更安全,这种千变万化的云有所保留。因为这是需要分场景的。

1.云服务器是独立操作系统的服务器。不管云厂商有多安全,都存在用户技术不足导致的漏洞,比如端口、程序使用、操作故障等。

2.云虚拟主机是云厂商定制的网站服务器环境,所以会处理很多安全问题。唯一不安全的地方就是用户网站代码。


三、云服务器和云虚拟主机的特点不同:

1.虚拟主机一般共享IP,很多人用一个IP。当然也有独占IP,比如硅云独占云虚拟主机,稍微贵一点。用户只有类似FTP的管理权限,配合厂商提供的Web面板管理网站,以便上传管理文件,配置一些网站应用。虚拟主机不能自行安装软件,而是由厂商安装配置。一般只能放网站或者存储数据。

2.云服务器通常拥有独立的ip地址,并且必须拥有独立的操作系统,如远程桌面管理(windwindows)或ssh连接管理(linux)。你可以安装任何你需要的软件或服务,包括做一个网站,这是广泛使用的。


以上就是云主机和云虚拟主机之间的区分,我希望您能够清楚地理解,所以不容易被愚弄,购买不当的服务。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