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B线路板线路设计参数(1) 点击:60 | 回复:0



精科欲隆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65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48
  • 注册:2021年8月11日
发表于:2021-09-08 14:19:28
楼主

如何解释PCB线路板线路设计参数(1)?相信不少人是有疑问的,今天精科裕隆就跟大家解答一下!

编辑

线路设计参数对线路板生产至关重要,板厂工程师操作流程是先把铜皮区域的线转换成铜皮属性,再对线路进行补偿,补偿参数根据线路层铜厚操作,铜厚1OZ,补偿1-1.2MIL,补偿后线距极限3MIL,铜厚增加1OZ,补偿对应增加1mil。

补偿后线距极限对应扩大1MIL. 这是做高端产品板厂的参数,一般板厂铜厚1OZ补偿1-1.2MIL,补偿后间距是4MIL,2oz补偿1.5-2MIL,补偿后间距是5MIL,以此类推。

内层有一个参数很重要,孔到线的间距,4层板,内层孔到线的间距是5mil,6层内层孔到线的间距是6mil,以此类推这是做高端产品板厂的参数。

一般板厂要求4层板,内层孔到线的间距是6mil,6层板,内层孔到线的间距是7-8mil,以此类推。

好多客户提供的设计稿内层孔到线的参数都不够,特别是8层以上的资料,因为这一个参数导致板厂评估超出制程能力不能接此订单。

外层孔到线的间距跟层数没有关系,因为外层是先钻孔,后做线路。内层是先做线路,压合再钻孔。

所以外层满足孔到线的间距5-6MIL就可以,最好是8MIL以上,因为外层孔需要做焊盘的。板厂都会把内层独立孔的焊盘删除(只要客户没说明保留内层独立焊盘)针对线路设计还有别的参数。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