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用水位传感器的优点有哪些? 点击:230 | 回复:0



深圳能点科技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47帖 | 22回
  • 年度积分:182
  • 历史总积分:1586
  • 注册:2019年9月17日
发表于:2021-09-08 11:11:11
楼主

从常见的饮水机、洗衣机、热水器中可以看到水位传感器的踪影,水位传感器是一种可以检测液位变化的传感器。

分离式一体式.png

 

液位开关可以在设备内无水时起到一个缺水保护的作用,主要是用在需要控制液位的设备中。

那如果采用水位传感器有什么优点呢?

 

1、解决了人力的负担

如果安装了液位开关,就无需人力不定时的查看水位变化,也减少了遗漏检查的情况。不定时的查看水位变化,过于耗费精力。

 

2、实现缺水保护功能

有些应用是会消耗水位,如果当水箱中水没了,而用户并没有发现,则会出现,电器继续工作导致干烧损坏机器,所以需要安装水位传感器进行缺水提醒。例如,若用户采用的是电蒸锅,蒸煮东西,如果人为查看,可能会出现烧干的情况,如果用传感器,则一旦发现缺水情况,则会立刻提醒用户。

 

3、自动加水功能

当检测到水箱中没有水时,水位开关发出信号,设备自动加水。

那么市面上那么多款传感器,哪款传感器比较好呢?

EPT光电水位传感器体积小,结构紧凑,安装方便,可多方位安装,清洗方便,精度高,价格实惠。关键是使用寿命长,测量精度高,液位控制精度可控制在±1mm以内。

 

——深圳市能点科技有限公司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