氨气泄露检测报警器的应用 点击:111 | 回复:0



霍尼艾格气体检测仪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91帖 | 5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0
  • 注册:2020年4月03日
发表于:2021-09-03 11:29:26
楼主

氨气泄露事故案例

(一)2007年6月,伊利食品有限公司生产车间氨气管道突然发生爆裂,造成氨气泄露,一人死亡,23人中毒。(二)2011年8月河北省某农产品公司液氨制冷管道发生爆裂,致使液氨泄漏,造成4人死亡,4人受伤。(三)2013年4月,四川省一食品厂的生猪屠宰场冻库液氨管道封头脱落发生液氨泄漏,事故已造成4人死亡,22人急性氨中毒。(四)等...
 
由氨气引发的众多安全事故,我们不难发现事故主要发生在食品类企业中。氨气是一种无色、有强烈的刺激气味的气体,具有可燃性、剧毒。氨气主要应用于化工、轻工、化肥、制药、合成纤维等领域。其中液氨常用作制冷剂,因此冷库是氨气的主要使用场所之一。冷库对于众多的企业,都起到了高效生产的保障。但是我们只是使用而不去对冷库进行合理的检测操作,问题有可能随时发生!
 

氨气泄露报警器原理

在特定环境内安装使用氨气检测报警装置,当报警器检测到环境中氨气浓度达到或超过预置报警值时,报警器通过信号传到控制器,控制器立即发出声光报警,同时可启动排风装置或关闭电磁阀切断气源,以达到安全之目的。这类检测报警装置可以用于各类型冷库机房、有氨气存在的实验室、氨气存放仓库等,能有效的预防中毒事故、爆炸发生,从而保障人的生命、财产安全。
 

霍尼艾格科技的氨气检测报警器具有以下功能特点:
1、功能强大齐全。仪表同时具有现场检测浓度显示、信号变送、led声光报警灯、继电器、报警功能。
2、自动校正。针对某些环境应用,仪表可实现零点自动校正功能。
3、提醒功能。具有传感器到期、超浓度报警、超温度报警、故障报警、仪表标定提醒
4、支持多种无线传输信号。输出的标准信号包括:电压信号(如0-5/10V)、电流信号(如4-20mA)、标准数字信号(如总线RS-485、RS232等。
功能。
5、无线传输和物联网功能。支持用户手机和电脑远程监控、 报警提醒和报警值设置等功能。

微信图片_20200612142650.jpg

正在下载,请等待……
下载附件需0积分!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