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宽是衡量数据传输速率的重要指标-电流探头 点击:213 | 回复:0



prbtek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10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69
  • 注册:2021年8月06日
发表于:2021-08-31 14:04:50
楼主

       电流探头是根据法拉第原理设计的用来测量导线中干扰电流信号的磁环,本质上是一个匝数为1的变压器。使用电流探头能够测量流经导线的电流大小。电流探头分为AC/DC电流探头以及AC电流探头。前者可以测量直流以及交流电流的大小,后者只可以测量交流电流的大小。

        带宽是电流探头重要的指标,对它的了解你可能还不太够,下面我们简单介绍下带宽。

       带宽:所有探头都有带宽。探头的带宽是指探头响应导致输出幅度下降到70.7%(-3 DB)的频率。在选择示波器和示波器探头时,要认识到带宽在许多方面影响着测量精度。

       波形转换沿(如脉冲和方形波边沿)是由高频成分组成的。带宽极限使这些高频成分发生衰减,导致显示的转换慢于实际转换速度。为地测量上升时间和下降时间,使用的测量系统必需使用拥有充足的带宽,可以保持构成波形上升时间和下降时间的高频率成份。很常见的情况下,使用测量系统的上升时间时,系统的上升时间一般应该比要测量的上升时间快4-5 倍。在开关电源领域,一般几十MHZ的带宽就基本够用了。我们的高频电流探头带宽范围为5MHZ-100MHZ。

       电流探头虽然没有示波器的电压探头那么常见,但是它的作用是其他探头无法代替的。它能够在不破坏导线的情况下测量流经导线的电流。当电流探头与电压探头配合使用时能够测试功率、相位等数据。这对于测试测量系统来说非常的有用。

判断电流探头性能其它重要指标:

       准确性- 精度:指电流-电压转换的精度。 以AC / DC电流嵌入为例,一般开环系统的精度稍差,左闭环系统的标准值精度高于左闭环系统,典型值 价值约为1%。 我们的高频电流探头的精度为1%。

       插入损耗:插入阻抗是指从电线设备(次级)到被测电线承载的电流的阻抗。 一般来说,反射电阻值可以在毫欧范围内,这对阻抗为25或更大的电路影响很小。

       额定电流和频率指标:频率指数应包括幅度和带隙率之间的关系曲线,该关系曲线将磁芯的饱和度与频率的增加相关。 频率增加对磁饱和的影响是,当波形频率或振幅增加时,平均电流为零安培的波形的峰值振幅将被切断。

       额定输入电流:是指电流探头可以接受并仍达到指定性能的总电流(DC加峰值AO)。 在交流电流测量中,总输入电流是基于降频的峰峰值计算的。

       额定峰值脉冲电流:考虑到磁芯的饱和和可能损坏设备的次级电压的累积,测得的电流不应超过该额定值。 通常将额定峰值脉冲电流指定为安培的第二乘积。

       PRBTEK是泰克(Tektronix),罗德与施瓦茨(R&S),是德科技(KEYSIGHT)、PEM、普源(RIGOL)、知用(CYBERTEK)等国内外知名仪器仪表品牌的战略性合作伙伴,满足客户多样化测试需求。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