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流电机怎样接市电与操作注意事项 点击:136 | 回复:0



东弘机电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26帖 | 0回
  • 年度积分:2
  • 历史总积分:651
  • 注册:2019年4月11日
发表于:2021-08-30 15:47:16
楼主

        将直流电机电能转换为机械能的转动装置。电动机定子提供磁场,直流电源向转子的绕组提供电流,换向器使转子电流与磁场产生的转矩保持方向不变。

        直流电机先接复入一个滤波整流器,把交流电变成制稳定的直流电就可以了。

        交流变为直流是最简单的电路,半波需一个二极管就完成,但这种直流是脉冲的,还需要滤波,滤波完成后就可能得到一个较为平滑的直流电压,但若与供电设备电压不符还需要通过降压(固定消耗)或稳压来达到,这要看具体负载来决定,某些情况下交流或直流是都可以用的。

        小型直流电机元件的铁芯也是有区别的,这类元件可以接直流电使用,但必须降低与它交流额定电压值的许多才行, 你看所需的额定电压又不同了。 熟悉基本的理论知识,掌握各种电器元件的性能很有益处,它会使我们在实际工作中增加分析.判断.设计与制作的能力。

        一个零件的实物,例如螺丝没拧紧,会给直流电机造成什么样的杀伤力呢?可以进行预判和防范。

接线柱下面的螺丝没拧紧,导致电机烧毁,以往没注意,特地提醒大家,在接线的时候一定要注意!

直流电机是由于把下面的螺母没拧紧,虽然上面的螺丝上的很紧了,但其实下面的引线还是没接实,导致电机引线V1直接被烧断。

        底下螺丝没拧紧,导致接线柱、线鼻子烧了,还好发现及时没有烧电机。

        鼻子都烧黑了 线都烧焦了重新接线引出。

        直流电机也是引线发热导致接线柱也烧坏了,好在电机没事,处理一下还可以用。

        以前在坚固电机接线时,也要注意过下面,发现上面再紧,下面也有可能是松的,所以在接线前要对下面的螺母紧因后再接线,不然上面的线没事结果把电机引线烧了。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