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3D打印为齿科行业带来更高效的解决方案 点击:45 | 回复:0



创想三帝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70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43
  • 注册:2021年6月09日
发表于:2021-08-30 14:50:39
楼主

  作为被称作“第三次工业革命之光”3D打印技术,在历经数十年的发展历程里,已有广泛的应用范围。如我们常见的一些广告字招牌、汽车模型、动漫手办、甚至是航天航空、汽车工业里的一些精密零件都有3D打印技术的应用。而在近十年来,3D打印在行业应用最为成功的是医疗行业了,尤其是在齿科领域。不仅减少了患者医疗需要的时间、金钱,提高了牙医的效率等,还提高了配套产业如义齿加工厂的作业效率。那么,为何3D打印能给齿科行业带来如此大的变化呢?我们以传统的制造牙套和3D打印解决方案来做一次对比就知道了:

solutions-dental-pracices.jpg__664x0_q85_subsampling-2.jpg

  一、首先是传统制作牙套有以下三点难以改变:1、整体样式不美观;2、由于每个人的口腔牙齿规则不同,因此很考验牙套制作工艺师的手工技巧,如果有些许出入,那么患者在带上牙套之后会感到不适,整体的舒适度就不够好;3、带上之后,需要隔三岔五去找专业人士,这就给患者带来诸多不便。

1625811595(1).jpg

  二、根据以上缺点,使用3D打印的方式就能更好的解决。比如,使用3D打印制作的牙套,透明且美观;不需要浸入式地扫描患者口腔内部情况,只需要用3D扫描仪简单一扫,患者口腔数据就出来了,减轻患者的不适还可以提高效率;医生可以根据更加符合患者的实际情况,个性化定制,精度更好,矫正效果更好;不在需要专业人士去除,可以每天自行拆戴,简单方便。

  从上面牙套解决方案我们可以看出,3D打印对比传统方式来说,更高效、更便捷、效果更好,可以说是医疗齿科领域内最重要的科技发展之一。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