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电式水位传感器替代浮球式在饮水机中的应用 点击:214 | 回复:0



深圳能点科技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47帖 | 22回
  • 年度积分:182
  • 历史总积分:1586
  • 注册:2019年9月17日
发表于:2021-08-28 14:02:04
楼主

光电式水位传感器是否可以替代浮球式传感器在饮水机中的应用呢?

在饮水机的应用中,对于水位传感器的应用要求为不对水质产生污染,传感器不易藏污垢,且方便清洗。

 

 

浮球式水位传感器其原理是利用水位变化从而带动浮球,其中运作很容易出现卡死现象,而且由于其结构较为松散,清洗不变,容易藏污垢。

 

 

光电式水位传感器利用光的反射原理进行检测水位,且结构简单,方便清洗,不易藏污垢。对对于饮水机的应用可采用食品级的外壳,满足食品安全要求。

 

而且浮球式安装也是一个问题。浮球式传感器的安装很不方便,只能从水箱内部向外安装。如果水箱体积小或结构不允许,则不能采用浮球式水位传感器,大大限制了产品。因为其结构松散,所以占用的空间很大。

 

光电式水位传感器探头只需外旋螺纹拧进去即可,也可以采用螺丝固定,安装方式也可从内部直接朝外拧,多种安装方式选择,还可以上、下、侧、斜向等多方位安装。液位精度可控制在±1mm以内。

1 (1).jpg

 

光电式传感器只有头部小面积接触液体,这部分是光滑的材料,可选择食品级材料,容易清洗,由此可见,使用光电传感器比浮球传感器更有利。

 

——深圳市能点科技有限公司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