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易结垢的水位传感器有哪些? 点击:436 | 回复:0



深圳能点科技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47帖 | 22回
  • 年度积分:182
  • 历史总积分:1586
  • 注册:2019年9月17日
发表于:2021-08-24 17:04:35
楼主

目前,需要实现水位检测功能的机器以及设备,逐渐由人工查看水位情况,转为用水位传感器检测水位,以更便捷的方法降低人力成本,提高效率。

 

而不同的应用环境需要选择不同的水位传感器。现实中,液位传感器遍布我们生活的各个角落,在生活中随处可见的家电,例如饮水机、咖啡机、洗手液机等等……

 

起源较早的是浮球式传感器,其价格低廉,应用范围广泛,但由于其原理,导致使用一段时间浮球液位开关会产生污垢,常年的结垢沉淀会危害到人体健康。

若对于使用的水质要求比较高,那就需要尽量找寻不易产生污垢或者是尽量不要接触水。电容式水位传感器,是非接触检测,不接触液体,这样不会对液体产生污染,但是电容式对于容器的材质以及厚度都有所要求,是不能检测纯金属容器(如不锈钢水箱)中的水位,以及容壁过厚的水箱。

另外一种是接触水的光电式水位传感器,可选食品级材质,且其结构简单,易清洗,不易产生污垢,而光电式的另外一种是分离式,但是需要改动水箱,将光锥设计在水箱上。合理选择好的水位传感器,可以避免长期使用后结垢的问题。

液位传感器综合1.jpg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