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线电机在交流感应电机中的工作原理 点击:266 | 回复:0



深圳博扬智能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79帖 | 0回
  • 年度积分:7
  • 历史总积分:171
  • 注册:2020年11月18日
发表于:2021-08-24 14:13:05
楼主

直线电机在交流感应电机中的工作原理-博扬智能

直线电机

  直线电机也称作为感应电机,它产生直线运动而不是旋转运动。在传统的电动机中,转子(旋转部分)在定子(静止部分)内部旋转;在直线电机中,定子被展开并平放,“转子”沿直线移动经过它。直线电机通常使用超导磁体,将其冷却到低温以降低功耗。


  直线电机现在用于各种需要直线(而不是旋转)运动的机器,包括用于移动金属板的桥式起重机和无皮带输送机。它们可能是最广为人知的最新一代高速“磁悬浮”(磁悬浮)列车的动力源,这些列车承诺以非常高的速度安全行驶,但价格昂贵且与现有铁路不兼容。大多数磁悬浮列车的研究是在日本和德国进行的。

直线电机工作原理

  直线电机工作原理:


  在传统的直流电动机中,当施加电流时,紧密包裹的磁性材料的中心芯(称为转子)在磁铁的固定极(称为定子)之间高速旋转。在交流感应电机中,位于电机边缘周围的电磁铁用于在它们之间的中央空间产生旋转磁场。这会“感应”(产生)转子中的电流,使其旋转。在电动汽车中,像这样的直流或交流电机用于驱动齿轮和车轮,并将旋转运动转换为直线运动。


  直线电机是一类特殊的同步无刷伺服电机。它们的工作方式类似于力矩电机,但可以打开并展开平放。通过线圈组件(初级部分)和永磁组件(次级部分)之间的电磁相互作用,电能以高效率转换为线性机械能。初级部件的其他常见名称是电机、运动部件、滑块或滑翔机,而次级部件也称为磁路或磁轨。


  由于直线电机设计用于在低速甚至静止时产生大的力,因此与传统驱动器相反,尺寸不是基于功率而是纯粹基于力。


  直线电机的运动部件直接与机器负载耦合,从而节省空间、简化机器设计、消除齿隙并消除潜在的故障源,例如滚珠丝杠系统、联轴器、皮带或其他机械传动装置。最后,运动系统的带宽和刚度要高得多,从而在更高速度下的无限行程中提供更好的位置可重复性和准确性。


  鉴于无框直线电机不包括外壳、轴承或反馈装置,机器制造商可以自由选择这些附加组件,以最好地满足应用要求。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