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机器人的应用场景有哪些? 点击:465 | 回复:0



时仓科技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35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56
  • 注册:2021年5月14日
发表于:2021-12-23 15:05:41
楼主

      工业机器人是广泛用于工业领域的多关节机械手或多自由度的机器装置,具有一定的自动性,可依靠自身的动力能源和控制能力实现各种工业加工制造功能。工业机器人被广泛应用于电子、物流、化工等各个工业领域之中。

图片1.png

1.在码垛方面的应用

在各类工厂的码垛方面,自动化极高的机器人被广泛应用,选用码垛机器人最大的优势是解放劳动力,一台码垛机至少可以代替三四个工人的工作量,大大削减了人工成本。码垛机器人是将包装货物整齐的、自动的码垛,在末端执行器安装有机械接口,可以跟换抓手,使码垛机器人应用在更多的场合,其应用在工业生产和立体化仓库,码垛机器人的使用无疑会大大的提高生厂力,降低工人的工作强度,在个别恶劣的工作环境下还对工人的人身安全起到有效保障的作用。

图片2.png

2.在焊接方面的应用

焊接机器人主要承担焊接工作,不同的工业类型有着不同的工业需求,所以常见的焊接机器人有点焊机器人、弧焊机器人、激光机器人等。采用机器人进行焊接作业可以极大地提高生产效益和经济效率;焊接的参数对焊接结果起到决定性作用,人工焊接时,速度、干伸长等都是变化的。机器人的移动速度快,可达3m/s,甚至更快,采用机器人焊接比同样用人工焊接效率可提高2~4倍,焊接质量优良且稳定。

 

3.在装配方面的应用

在工业生产中,零件的装配是一件工程量极大的工作,需要大量的劳动力,曾经的人力装配因为出错率高,效率低而逐渐被工业机器人代替。装配机器人的研发,结合了多种技术,包括通讯技术、自动控制、光学原理、微电子技术等。研发人员根据装配流程,编写合适的程序,应用于具体的装配工作。装配机器人的最大特点,就是安装精度高、灵活性大、耐用程度高。因为装配工作复杂精细,所以我们选用装配机器人来进行电子零件,汽车精细部件的安装。


4.在检测方面的应用

机器人具有多维度的附加功能。它能够代替工作人员在特殊岗位上的工作,比如在高危领域如核污染区域、有毒区域、核污染区域、高危未知区域进行探测。还有人类无法具体到达的地方,如病人患病部位的探测、工业瑕疵的探测、在地震救灾现场的生命探测等均有建树。


5.在分拣方面的应用

机器人分拣:分拣工作是内部物流最复杂的一环,往往人工工时耗费最多。自动分拣机器人能够实现 24 小时不间断分拣;占地面积小,分拣效率高,可减少70%人工;精准、高效,提升工作效率,降低物流成本。

机器人高速分拣可以在快速流水线作业中准确跟踪传送带的速度,通过视觉智能识别物体的位置、颜色、形状、尺寸等,并按照特定的要求进行装箱、分拣、排列等工作,以其快速灵活的特点大大提高了企业生产线的效率,降低了企业的运营成本。


6.机器人在喷涂方面的应用

机器人喷涂:喷涂机器人又叫喷漆机器人,是可进行自动喷漆或喷涂其他涂料的工业机器人。喷涂机器人精确地按照轨迹进行喷涂,无偏移并完美地控制喷枪的启动。确保指定的喷涂厚度,偏差量控制在最小。喷涂机器人喷涂能减少喷涂和喷剂的浪费,延长过滤寿命,降低喷房泥灰含量,显著加长过滤器工作时间,减少喷房结垢。输送级别提高30%!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