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联网网关的三个主要功能 点击:76 | 回复:0



爱陆通无线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10帖 | 3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407
  • 注册:2020年3月09日
发表于:2021-08-11 08:53:26
楼主

随着物联网概念的不断深入,商业级的网络应用遍地开花,各种智能家电层出不穷,改善着我们的生活。与此同时,物联网网关也将成为连接的重要纽带。作为网关设备,物联网网关除了要担负不同类型感知网络之间的协议转换的职责,而且还将具备一定的底层节点设备管理功能。

什么是网关?网关又称网间连接器、协议转换器。

在物联网的体系架构中,在感知层和网络层两个不同的网络之间需要一个中间设备,那就是“物联网网关”。物联网网关既可以用于广域网互连,也可以用于局域网互连。此外物联网网关还需要具备设备管理功能,运营商通过物联网网关设备可以管理底层的各感知节点,了解各节点的相关信息,并实现远程控制。

物联网网关的功能主要包括三个

1.协议转换能力
从不同的感知网络到接入网络的协议转换、将下层的标准格式的数据统一封装、保证不同的感知网络的协议能够变成统一的数据和信令;将上层下发的数据包解析成感知层协议可以识别的信令和控制指令。

2.可管理能力
首先要对网关进行管理,如注册管理、权限管理、状态监管等。网关实现子网内的节点的管理,如获取节点的标识、状态、属性、能量等,以及远程实现唤醒、控制、诊断、升级和维护等。由于子网的技术标准不同,协议的复杂性不同,所以网关具有的管理性能力不同。

3.广泛的接入能力

目前用于近程通信的技术标准很多,现在国内外已经在展开针对物联网网关进行标准化工作,如传感器工作组,实现各种通信技术标准的互联互通。

基于5G/4G/3G/2G、WIFI、虚拟专网等技术开发的工业物联网网关/CPE。爱陆通AR7091采用高性能的工业级32位通信处理器和工业级无线模块,以嵌入式操作系统为软件支撑平台,同时支持1个千兆以太网WAN、4个千兆以太网LAN、1个RS232/RS485(可选)接口和2.4G/5.8G WIFI接口,可同时连接串口设备、以太网设备和 WIFI 设备,能满足工业现场通信的需求。全面支持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三大运营商的5G/4G/3G/2G网络,支持2.4G/5.8G WIFI功能,支持GPS、北斗功能(可选),可支持单模双卡和双模双卡功能,为用户提供全面的无线广域网和无线局域网服务, 支持Python环境二次开发。

http://www.alotcer.com/index.php?c=product&id=133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