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空开关真空度测试仪概述 点击:324 | 回复:0



青梅绿茶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86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575
  • 注册:2021年6月01日
发表于:2021-07-30 14:09:12
楼主

  统的检测方法是“耐压法”https://www.hvhipot.cn/了解更多即真空开关处于开断状态下,在动静触头之间施加一定的电压,检测其泄漏电流的大小,由此推断真空管的好坏。这种方法的优点是:操作简单;缺点是:只能定性地检测真空管的好坏;而且真空度在10-4~10^-1Pa之间无法准确分辨,所以无法判断泄漏的发展趋势(即同一个真空开关和上次相比有多大程度的泄漏)。


  华中科技大学从九十年代初开始研究真空开关灭弧室真空度现场的定量检测,经过近十年的努力,于一九九九年获得专利,并实现了现场不拆卸定量测量。有了定量测量的手段,不仅可以测量真空开关真空度是否在正常范围内,同时更重要的是,对某些泄漏速度较快的真空开关,通过历年测量结果相比较,可以大致推断它的寿命,真正起到预防意外事故发生的目的。


  本公司推出的GDZK-V型真空度测试仪是经现场多次试验后不断完善的升级换代产品。该产品结构紧凑,机型轻便小巧,测试时间更短,测量可靠性、稳定性、精度更高,功能更加完善。


  技术特点


  可定量测量各种型号真空开关灭弧室内的真空度;

  现场测量时不需拆卸真空开关;


  测试结果准确可靠,该设备采用高速热敏打印机,打印更加快捷;


  160×128大屏液晶汉字显示,显示的内容更加丰富、使操作更加简单方便,测试结果直接与标准值进行比较来判断是否合格。


  可保存、打印、查看测试的历史试验数据;


  仪器带有RS232通讯接口,可以连接计算机,实现通过计算机对仪器控制与操作等多种功能;


  仪器重量轻,携带方便;


“科技为本、质量第一、用户至上、合作共赢”是公司一贯的宗旨。武汉国电西高电气有限公司将严守承诺,积极进取,进一步加大研发投入,开发更好的产品与用户共享,并竭诚为广大用户提供最佳的服务。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