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射线无损检测设备对紧固件裂纹进行检测 点击:270 | 回复:0



苏州卓茂光电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29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611
  • 注册:2020年3月18日
发表于:2021-07-30 11:55:02
楼主

紧固件作为大型结构件的基本单元,许多紧固件在工作中会出现裂纹、腐蚀、凹坑以及人为损伤等缺陷,而裂纹缺陷所占的比重和危害性都非常大,严重威胁着现有结构和机构的安全性和可靠性。

裂纹检测是对机械结构进行检测与评估,以确定其是否有裂纹存在,进而判断裂纹的位置和程度。随着近现代机械制造、电子技术和计算机技术的迅猛发展,无损检测技术得到了很大的发展,裂纹检测技术也随之得到迅速发展。

X射线无损检测设备对紧固件裂纹进行检测-苏州卓茂光电


随着社会经济的不断发展,对紧固件裂纹的检测手段要求也越来越高,它必须符合实时在线检测、灵敏度高、操作简单以及不易受外界干扰等要求,能够在恶劣的外部环境中工作;迅速准确地检测到裂纹的位置、大小、宽度、深度和发展趋势等;检测结果可以图像方式显示,可以进行分析;传统的裂纹检测方法很多,主要包括涡流检测,渗透检测,磁粉检测,射线检测和超声检测等方式;非常规的检测方法包括声发射,红外检测和激光全息检测等。当前,在机械,建筑和石油生产等工程领域中,常规的无损检测方法只能用于简单的裂纹检测。鉴于不同机构采用的检测方法不同,就检测效果而言,X射线无损检测手段无疑是备受好评的。X射线测速度快、效率高、结果直观于一体。

X射线无损检测技术基于X射线的可穿透性,从图像中发现缺陷,可以极大地提高检测效率。苏州卓茂光电X射线无损检测技术正在不断改进,以实现良好,快速的裂纹检测。这些是紧固件裂纹X射线检测的发展方向。自动缺陷识别软件已成为当今生产过程中保证质量的必要条件,苏州卓茂光电X射线自动缺陷识别功能可以轻松地与生产线结合使用,此功能将最大化紧固件缺陷检测结果的可靠性。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