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线WiFi芯片模块通信技术,物联网WiFi技术发展应用 点击:211 | 回复:0



飞睿科技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24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50
  • 注册:2021年6月03日
发表于:2021-07-29 15:29:08
楼主

时下主流的智能控制方案基本都可实现在家控制和远程控制两种方式。在家的情况下,用户手机APP通过路由器连接WiFi控制内置WiFi模块的产品(比如智能开关(插座),智能灯泡……控制产品的应用。在室外,用户可以通过云端来控制家里的智能设备。

智能插座.jpg

智能插座解决方案主要以WiFi模块为基础,实现无线数传、控制等功能。WiFi模块是整个系统的控制中心,控制很简单,就是输出一个开关信号控制继电器,而这个模块的核心是WiFi的连接。


手机连接WiFi时需要扫描,输入密码,而这类本身没有屏幕和键盘的硬件设备,要想快捷的接入WiFi网络就需要更加便捷的连接方案,这就是模块厂家的主要工作了。


所以这些模块都提供类似的连接方案,即手机APP扫描WiFi,在APP上输入对应WiFi的连接密码后自动由APP发送到模块,完成模块和WiFi的连接,本质上是一样的,只是叫的名字不同而已,并无太大差别。

智能控制.jpg

单纯Wi-Fi技术,利用无线路由器作为中控中心。Wi-Fi模块的MAC地址绑定在服务中,Wi-Fi模块的数据经过路由器发出,与手机的3G、4G、5G或者其他wifi网络形成一个网络,从而达到控制。


当然在同一WIFI下时,WIFI模块与手机之间可以看成同一局域网的两台计算机,此时可以不用一定需要跨互联网实现WIFI智能插座的控制与状态反馈。


针对WIFI模块使用的复杂性及单一WIFI模块并无法实现一个完整的物联网云计算整体运营体系的特点,飞睿科技作为乐鑫WIFI模块的代理商,提供了WIFI技术解决方案,WIFI智能插座已在国内外广泛应用,整体解决方案也应用在热水器、温控器、卫浴、人体秤、灯光控制等多个案例中,并在国内外多个相关行业实施应用中。

智能插座3.jpg

WIFI智能插座使用时需要配置它在联网时要使用的无线路由器的SSID和访问密码,此时WIFI智能插座就好像你新买的一个手机需要连接到你家里的wifi一样,选择或者输入家里的SSID,输入密码。


加入到家里的wifi网络后,WIFI智能插座就如同一台可以联网的电脑一样,会与相应的后台服务器做交互。手机APP端在户外时,使用4G/5G连接到后台,实现与WIFI智能插座的双向交互——控制与状态反馈。


随着物联网无线通信技术的日益发展,WiFi的网络覆盖范围大,移动便捷。传输速度快,安装简单,健康安全等优势。在生活中得到了广泛应用。WiFi模块是将WiFi无线网络协议IEEE802.11.b.g.n协议栈以及TCP/IP协议栈功能集成于模块中,并将多种接口引出。

智能云端2.jpg

传统的硬件设备嵌入WiFi模块可以直接利用WiFi联入互联网,是实现无线智能家居,WiFi远程控制等物联网用的重要组成部分。根据WiFi模块引出的接口或集成的功能。WiFi模块也就细分为了串口WiFi模块,SDIOWiFi模块,SPI接口WiFi模块,AP模块,路由器WiFi模块,WiFi控制模块等。


物联网技术能够帮助智能家居环境中的门厅场景、客厅场景、厨房场景、卧室场景以及阳台场景的智能化管理。现如今智能家居和智能应用之间的配合离不开WiFi模块的帮助。没有WiFi模块,智能家居就不能很好的工作,甚至不能很好地进行数据的交换。


设备嵌入WiFi模块实现数据的交换,简单点来说就是只要具备了WiFi,协议智能设备,都可以轻松的控制,甚至可以不用考虑前期的布线。目前物联网智能化的大数据传输,视频传输,音频传输,广域网联网控制等需求增大。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