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家居技术应用,无线通信WiFi芯片模块,物联网发展 点击:193 | 回复:2



飞睿科技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24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50
  • 注册:2021年6月03日
发表于:2021-07-21 14:45:39
楼主

在物联网的时代,当机器需要交流的时候,按照相互之间可以听懂的语言进行,这就是无线通信技术。


物联网中使用较广泛的近距离无线通信技术有WiFi(IEEE 802.11协议)、Mesh、蓝牙、ZigBee、NFC、UWB等,其中覆盖范围广,数据传输速率快的WiFi模块,显然是物联网无线通信技术的宠儿,尤其在智能家居终端产品中的应用更是常见。

WiFi 8.jpg

WiFi是一种允许电子设备连接到一个无线局域网(WLAN)的技术,又称802.11标准,通常使用2.4G UHF或5G SHF ISM射频频段。连接到无线局域网通常是有密码保护的;但也可是开放的,这样就允许任何在WLAN范围内的设备可以连接上。


目前市场上出现了多款物联网WiFi无线通信模块,ESP32-S3模块可将用户的物理设备连接到WiFi无线网络上,进行互联网或是局域网通信,实现联网功能。该模块主要用于智能电网、智能交通、智能家居、手持设备、工业控制等领域。

ESP32-S3 3.png

ESP32-S3集成2.4GHz Wi-Fi(802.11 b/g/n),支持40MHz带宽;其低功耗蓝牙子系统支持Bluetooth 5(LE)和Bluetooth Mesh,可通过Coded PHY与广播扩展实现远距离通信。它还支持2Mbps PHY,用于提高传输速度和数据吞吐量。ESP32-S3的Wi-Fi和Bluetooth LE射频性能优越,在高温下也能稳定工作。


ESP32-S3是一款集成2.4GHz Wi-Fi(802.11 b/g/n),支持40MHz带宽的WiFi模块,支持串口和WiFi之间数据传输。模块内部集成了射频收发、MAC、基带处理、WiFi协议和配置信息及网络协议栈,用户利用它可以轻松实现串口设备的无线网络功能,节省开发时间,使产品更快地投入市场,增强竞争力。

ESP32-S3.png

通过ESP32-S3模块,传统的串口设备在不需要更改任何配置的情况下,即可通过Internet网络实现数据传输。为用户的串口设备通过网络传输数据提供完整快速的解决方案。


在进行物联网WiFi模块选型的时候,大致要关注WiFi模块的这些参数:尺寸、封装、频率范围、数据速率、发射速率、传输距离、通讯接口、供电电压、天线接口等。


物联网远景高且远大,新功能和应用层出不穷,WiFi模块在物联网领域进军速度加快。飞睿科技代理乐鑫产品,在智能家居、智能医疗、智能安防、智能工业等领域成熟的为客户提供了WiFi模块研发和生产解决方案,并得到了市场的积极反响。

WiFi 6.png

前几年,大家或许还会问物联网离落地有多远?而现在,物联网已布满我们的生活空间。WiFi更像是一张大网,生活中,只要使用智能终端设备,就有WiFi。


WiFi的现存量及普及程度,是其他无线技术协议无法比拟的优势。随着智能家居的发展需要,Wi-Fi模块将成为今后无线互联领域的主角。



楼主最近还看过



Wxanosi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0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446
  • 注册:2021年7月16日
发表于:2021-07-22 13:36:37
1楼

谢谢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722094639.jpg

多点光电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0帖 | 6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71
  • 注册:2021年7月22日
发表于:2021-07-22 14:41:19
2楼

学习了!感谢分享!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