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达感应人体呼吸心跳应用,存在感应雷达模块 点击:79 | 回复:0



飞睿科技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24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50
  • 注册:2021年6月03日
发表于:2021-07-05 17:00:32
楼主

在生活中通过雷达传感器探测屋内是否有人,进而控制屋内空调和新风系统的工作,是智能家居和智能生活的重要功能。


智能卫生间通过人体存在检测是否占用;智能厨卫、智能灯控、智能空调、智能机器人通过人体存在感应检测启动工作,在智能化时代,几乎所有的智能化技术都围绕人而做的,人体存在感应技术的准确与否就显得尤为重要。

智能家居3.png

多普勒微波感应雷达常见频段5.8GHz、10GHz、24GHz;其原理是采用多普勒原理,有移动物体进入感应范围,则会改变雷达信号波形,从而触发雷达感应器动作;对人进行感应,可以穿透塑料隐藏式安装,比较美观。


目前人们常常听说应用的红外线感应,采用热释电红外感应原理,通过收集红外能量变化触发感应器动作,受环境温度影响。


当夏天环境温度接近人体体温时,人进入感应范围无红外能量变化,所以夏天时对人体感应表现不灵敏,受环境温度影响比较大,红外探头部分需要裸露在外,产品整体美观度不高。

智能家居6.png

雷达传感器是一款片上集成天线雷达传感器,雷达传感器芯片上面自带收发天线,还可以根据客户需求灵活设计额外透镜天线,可以采用电池供电,适用于智能穿戴、移动设备、智能家居、物联网等场景。


可穿透塑料外壳隐藏式安装、比较美观;对人体的呼吸心跳可以检测,对于静止或者熟睡的人也能检测哦。


雷达存在感应模块,具有体积小、易嵌入、可编程等特点,这里小编介绍一款人体呼吸心跳感应的雷达模块:

FR58L2M32-7060D(A)-3.jpg

飞睿科技FR58L4M32-7060D(A)微波感应传感器模块,利用多普勒原理,通过天线发射高频电磁波并接收处理反射波,以此判断覆盖范围内物体的移动,给出相应电信号。


可以检测到人体微动和呼吸信号,实现人体运动和静止状态下的活体检测、实现存在感应。广泛应用于智能家居、智慧照明、智慧安防、智能感应开关、智慧卫浴等多个领域。


微波传感器探测运用精密的人体活动监测算法,自适应调频及线性切割技术整合,高等级集成电路处理,嵌入微波感应天线。雷达传感器集成电路组成,体积小、功耗低、在线可编程功能,微波雷达技术分析应用,解决了智能家居人体传感器不灵敏、不精准、误判断的难题。


FR58L4M32-7060D(A)雷达模块,集成高性能32为MCU,性能强大,可做丰富算法,拓展性强,适合高性能要求的场景。对应用场景内的人进行移动、微小动作、呼吸心跳等活动检测,灵敏度高且抗干扰能力强。

心跳.png

雷达传感器利用多普勒效应原理,自主研发平面天线发射接收电路,智能检测周围电磁环境,自动调整工作状态,通过物体触发工作,当物体进入感应范围,显现相关的场景功能;当物体离开后可设置延时控制,达到智能省电的效果。


雷达感应距离远(可达5-8米)可调节的,角度广,无死区,能穿透玻璃和薄木板,根据功率不同,可以穿透不同厚度的墙壁,不受环境、温度、灰尘等影响,感应距离不会缩短。雷达感应模块应用,为智能生活助力!


通过上述的雷达感应技术讲解,我们可以很快地明白雷达感应技术应用的高效、便捷,让我们期待更多智能化产品出现,为我们的生活提供便利性。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