稀土永磁电机技术为什么发展这么快,有哪些方向趋势? 点击:1340 | 回复:1



小灬歪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41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89
  • 注册:2020年12月30日
发表于:2021-07-01 09:12:34
楼主

稀土永磁同步电机的开发与运用扩展了永磁同步电动机在各个工作的运用,稀土永磁电机最明显的功用特点是轻型化、高功用化、高效节能。高功用稀土永磁电机是许多新技术、高技术工业的根底。它与电力电子技术和微电子控制技术相结合,能够制造出各种功用优异的机电一体化产品,如数控机床,加工中心,柔性生产线,机器人,电动车,高功用家用电器,计算机等等。跟着稀土永磁电机技术的不断展开其工作逐步呈现以下展开趋势。

一、向高效节能方向展开

稀土永磁电机又是一种高效节能产品,均匀节电率高达10%以上,专用稀土永磁电机可高达15%~20%。

电动机的节能分两个方面。一方面是革新异步电动机的结构,前进功率和其他功用,异步电动机以其结构简略、价格便宜、适应各种工况条件等长处被广泛运用于工业生产各个领域。其次是展开永磁同步电动机,能够取得更高的节电作用。

国外前进电动机功率的首要途径,是通过对异步电动机的优化规划,添加铜、铝、电工钢板等有效资料用量,下降绕组损耗和铁耗;选用较好的磁性资料和工艺,以下降铁耗:合理规划通风结构和选用高功用轴承,下降机械损耗;通过改善规划和工艺,下降杂散损耗,国外己开发出高效异步电机。依据我国国情,高功用的稀土永磁资料已完成工业化,钕铁硼的产量现已居世界第一位,钕铁硼的价格也趋向合理。所以展开永磁同步电动机是新世纪电机工业技术展开趋势之一。

二、向机电一体化方向展开

要提高传统机电产品的水平,必须紧紧抓住机电一体化这个环节。完成机电一体化的根底,是展开各种机电一体化需用的各种高功用稀土永磁电机,如数控机床用伺服电机,计算机用VCM音圈电机。一台60把刀加工中心,要装备30台伺服电机。变频调速稀土永磁同步电机无刷直流电机是机电一体化的根底。

三、向高功用方向展开

现代化装备向电机工业提出各式各样的高功用要求,如军事装备要求提供给各种高功用信号电机,移动电站,自动化装备用伺服系统及电机,航空航天用高功用、高可靠性永磁电机,化纤设备用高调速精度变频调速同步电动机,数控机床、加工中心、机器人用高调速比稀土永磁伺服电机,计算机用高精度摇摆电机及主轴电机等等。

四、向专用电机方向展开

电机所驱动的负载千变万化,如全部选用通用型电动机,在某些情况下,技术经济很不合理。因而国外大力展开专用电机,专用电机约占总产量的80%,通用电机占20%。而我国恰恰相反,专用电机只占20%,通用型电机占80%。专用电机是依据不同负载特性专门没计的,如油田用抽油机专用稀土永磁电机,节电率高达20%。这方面的节能潜力很大。

电机工作者不仅要研讨电机自身,更应当研讨所驱动负载的特性,规划出功用先进、运行可靠、价格合理的稀土永磁电机产品。

五、向轻型化方向展开

航空航天产品,电动车辆、数控机床、计算机、视听产品、医疗器械、便携式光机电一体化产品等,都对电机提出体积小、重量轻的严格要求。永磁同步电动机以其体积小、节能、控制功用好、又容易做成低速直接驱动,消除齿轮减速设备,可通过频率的改变进行调速等长处,在电梯技术上得以开发运用。信任跟着电子技术和控制技术的展开,稀土永磁同步电机技术会朝着高效节能、机电一体化、高功用、专用电机、轻型化的方向展开并日趋完善。




楼主最近还看过



工控节能研究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帖 | 13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62
  • 注册:2021年10月06日
发表于:2021-11-04 18:40:56
1楼

变频器运行频率对应的输出电压与永磁电机对应的反电势相等,此时永磁电机的节能潜力得以充分挖掘。然而国内外各大品牌变频器公式法计算或自学习测量的反电势误差在±15%左右,远远不能精准测量,是当前变频永磁电机替代异步电机节能效果较差的主要原因。EMF366永磁电机测试仪突破了现有的测试理念和技术手段,能够在设备现场快速,便捷,精准的测量反电势,助推永磁电机充分挖掘节能潜力,比常规变频器调试方式多节电6-20%。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