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刷电机控制方式的介绍说明 点击:185 | 回复:0



东弘机电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26帖 | 0回
  • 年度积分:2
  • 历史总积分:651
  • 注册:2019年4月11日
发表于:2021-06-29 15:53:17
楼主

无刷电机的闭环控制有反馈环节,通过反馈系统使系统的提高,响应时间缩短,对于海上雷达要求的相应时间、稳定性要求高的系统要求符合。

开环控制没有反馈环节,系统的稳定性不高,相应时间相对来讲很长,度不高,适用于对系统稳定性度要求不高的简单系统。

闭环控制有分转速、电流闭环系统, 这里用到是转速、电流双闭环控制直流调速系统,其性能很好,应用最广 ,海上雷达要求电机快速起制动,突然负载动态速降小。故需要无刷减速电机转速、电流双闭环控制系统。

无刷电机.png

        有感无刷电机空间矢量脉宽调制和正弦波调制方式(SPWM)比起来,此方式存在下列几项优点:1. 与常规方式相比,无刷电机侧电压使率接近15%提升。

2. 对逆变的电路而言,有效地降低功率管的开关频率,所有在切换过程中仅仅涉及到单一功率元件的变化,大大延长了功率元件的使用寿命,在一定程度降低了成本。

3. 通过霍尔传感器获取分散位置的信息,就可以实现转子位置的提升,同样有助于转子快速、精准的换相。

4. 绕组只有极少的谐波, 转矩脉动也不大,同时它的输出波与正弦波十分类似,

在整体上的分析上述所有优点,空间矢量脉宽调制完成有感无刷电机有感无刷电机正弦波驱动。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