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四向穿梭车货架系统,你了解多少呢? 点击:531 | 回复:0



gzhldhj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9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10
  • 注册:2020年5月06日
发表于:2021-06-25 10:34:57
楼主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应用穿梭车货架系统。穿梭车货架作为密集仓储货架的代表之一,确实有一定的优势,例如半自动化操作,对叉车没有特殊要求,安全性高。随着劳动力成本、土地和厂房成本的增加,穿梭车货架会被越来越多企业所应用。

mmexport1607087147732.jpg

但是普通的穿梭车货架的,有一个缺点,那就是就是不能实现全自动化作业,还需要工人、叉车、穿梭车三者配合工作,而且穿梭车只能放在某个巷道内作业,这对于一些追求效率的企业来说是很痛苦的。因此,新的自动化密集仓储解决方案——四向穿梭车货架系统就诞生了。四向穿梭车货架系统改变了普通穿梭车货架系统只能前后移动的特点,穿梭车可以前后左右四个方向移动,这也是四向穿梭车名称的由来。四向穿梭车货架系统不需要叉车配合,提高了整个系统的自动化程度,四向穿梭车可以通过与提升系统、以及输送系统的的配合实现更高级的自动化作业。

四向穿梭车货架系统的特点:

穿梭车货架 (14).jpg

(1)、四向穿梭车的高度尺寸小,节省更多的存储空间;穿梭车不仅可以在支撑货架轨道上四个方向运行,还可以通过提升机实现换层操作,进一步增加了四向穿梭车货架操作的灵活性和可扩展性。

(2)、四向穿梭车可以在立体货架的交叉轨道上沿纵向或横向轨道自由行进,实现一站式点到点运输,到达仓库平面地板上的任何货物位置。

(3)、在提升机的帮助下,四向穿梭车可以实现自动准确换层操作;实现空间立体运动,精确控制货架区各货位货物的存取作业。

四向穿梭车货架系统大大减轻了仓库人员的工作量,为实现无人值守仓库工作提供了可能性方案。从仓库出来的货物由四向穿梭车、垂直提升机和自动输送系统直接连接。仓库工作人员只需监控系统运行,实现存取自动化,无需人员进入仓库操作。特别适合冷藏、储存有毒物品等不适合人长期停留的仓库,是未来高密度密集化储存和自动化仓储的发展方向。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