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SmartPLC直连WinCC技术分享 点击:354 | 回复:0



大连德嘉工控

    
  • [版主]
  • 精华:7帖
  • 求助:2帖
  • 帖子:1071帖 | 1339回
  • 年度积分:432
  • 历史总积分:8492
  • 注册:2009年2月24日
发表于:2021-06-17 09:54:49
楼主

 200 Samrt PLC想要连接wincc正常是通过PC Access SMART这个软件来中转连接的,为了让200 Samrt PLC直连WinCC,只要在中间加一个大连德嘉的多功能交换机A型,通过简单的参数配置就可以与wincc实现通讯连接。
       使用起来非常方便,还具有普通交换机的功能,比如现场PLC要与触摸屏连接,那么可以直接将触摸屏的网线插到这个多功能交换机A型上,相当于与PLC直接通讯,此外,该款交换机A型可以最多支持2台PLC同时连接wincc。一台交换机A型可以最多支持3台上位机通讯,功能非常强大。

1.jpg

优点:
1、200 Samrt直连wincc,不需要OPC方式;
2、不受PLC数量的限制,如要选择通过PC Access SMART连接wincc,不但不稳定,而且还有连接个数的限制;
3、PC Access SMART版本与STEP 7-MicroWIN SMART版本有时还冲突,这两个版本还不太兼容,只能安装一个软件,受这个限制,很多用户都选择直连wincc;
4、200 Samrt PLC本身在中国生产的,WinCC当初设计时就没考虑该款PLC,都是S7-300/1200/1500能够直连,对200 Samrt不是很友好,所以是用我们交换机A型采用“移花接木”,最终使用的是300的TCP/IP驱动连接WinCC。

       如有S7-200PLC想要直连WinCC的客户,可以选用我们ETH-ibus这款以太网模块,这个模块可以代替西门子CP243-1,并且可以直连WinCC,最重要的是即插即用,无需以太网向导。

ETH-ibus附图;

2.jpg


1分不嫌少!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