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电脑能当普通电脑用吗 点击:231 | 回复:0



研强科技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345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916
  • 注册:2013年11月28日
发表于:2021-06-15 15:37:55
楼主

本期上海研强小编给大家分享的是工控电脑能当普通电脑用吗,希望看完本篇文章您能对工控电脑有一个全新的认识!

       工业电脑具备一般电脑上的特性和特点,如具备笔记本主板、CPU、电脑硬盘、运行内存、外接设备及插口,并有电脑操作系统、操纵互联网和协议书、数学计算、工业触摸屏等。很多人便会疑惑工业电脑能当一般电脑应用吗?回答是不能的,二者应用场景不一样,制做的初心也不一样,实际缘故以下:

ITX主板.jpg

  1、工控主板较为干固死板

  工控电脑关键分成PC系统总线工业电脑、可编程控制系统软件、分散型自动控制系统、计算机接口系统软件及数控机床这五种,但无论是哪一种,它的硬件配置全是干固设计方案。它的插口,款式全是设计方案好的,要想更改很难,比照平常电脑而言看起来不适合,不太融入。除此之外,工控电脑一般都有防污、防潮等特性,因此选用了封闭式设计方案,对比电脑上的“敞开式”设计方案,工控电脑不适合。

  2、系统软件单一。
  电脑上一般安裝的是Windows电脑操作系统,有着完善的手机软件绿色生态,智能影音一应俱全。工控电脑则更为亲睐Linux、Unix等开放式电脑操作系统。
  与Windows系统软件对比,Linux、Unix沒有统一的手机软件绿色生态,只是每家公司分别建立配套设施,因此非常容易产生系统软件封闭式,具备较强的系统软件安全系数:不一样公司中间的商品经常不能互连;更甚至,同一公司不一样阶段的商品也兼容问题。系统软件封闭式的绿色生态,让工控电脑能够专心致志地解决事儿,如专用型于交通信号灯操纵、面部识别、数据统计分析等,解决的事儿简单而专一。
  除开很多人疑虑工控电脑可否到普通电脑上用,一样很多人疑虑普通电脑能当工控电脑应用吗?回答还是不能。工控电脑还有一个特性便是长久经久耐用,能融入各种各样极端自然环境。假如你用电脑当工控电脑应用来解决图象。电脑上会没法负载较长上班时间,造成服务器宕机,也会存有延迟大、码率编号不稳定、界面噪音大等不好状况。

  伴随着运用的多元化,尤其是5G、无人驾驶、物联网技术、人工智能技术等新技术应用、新运用的出现,工控电脑的应用也越来越更加专业,或许它的硬件配置特性并不是较好的,但运用实际效果确是很好的。

以上是上海研强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给大家带来的分享,您有工控电脑需求欢迎来电咨询!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