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射线无损探伤原理和日常使用范畴 点击:96 | 回复:0



日联科技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43帖 | 5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80
  • 注册:2021年3月23日
发表于:2021-06-15 15:11:58
楼主

当我们提起X射线无损探伤这个名词的时候,往往有许多人不了解它到底是个什么东西,它用在哪些区域,对我们的现实生活有没有什么危险,以及对我们现实生活的影响有多大。简单来说,X射线无损探伤机是什么?怎么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都有哪里用到了它呢?

X射线无损探伤,是利用X射线可以穿透物质和在物质中有衰减的特性,在不损害或不影响被检测对象使用性能的前提下,检测被检对象中是否存在缺陷或不均匀性,给出缺陷大小,位置,性质和数量等信息,可检测出材料表面的极细微裂纹、发纹、白点、气孔、折叠、夹杂物等缺陷,具有很高的检测灵敏度,且能直观的显示出缺陷的位置、形状、大小和严重程度,检查缺陷的重复性好。在管道部材、铝铁铸件、焊接件、汽车零部件探伤检测中得到了广泛的应用。

     

球墨铸铁X射线实时成像检测设备 UNC450                

X射线无损检测机是工业发展领域必不可少的有效工具,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一个国家的工业发展水平,其重要性已得到公认,最大特点就是能在不损坏试件材质、结构的前提下进行检测,实施无损检测后,产品的检查率可以达到100%,所以无损检测是保证检测质量的必备条件。

日联科技UNC系列X射线实时成像检测机是标准化工业行业领域无损检测设备,公司在汽车零部件、铝铁铸件、五金制品、轮胎轮毂、压力容器、耐火材料、锅炉管道、航空组件等检测技术方面有丰富的经验,帮助客户在制造工艺、科研、项目研发、检测服务过程中实现检测结果,保证产品质量。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