压缩空气管路腐蚀泄漏该如何快速堵漏 点击:41 | 回复:0



索雷工业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829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285
  • 注册:2021年3月18日
发表于:2021-06-15 14:54:30
楼主

  压缩空气从压缩机排出后,需要经过储气罐和管路输送到使用场合。如果在压缩空气输送途中管路泄漏,会造成空压机的能耗增大,导致无谓的浪费。

  压缩空气管路腐蚀泄漏原因分析:

  压缩空气的泄漏源主要是气动元器件在使用过程中因老化、受到外力而破损等形成的,如各种气动管路的裂纹、漏孔、管接头磨损、阀类元件密封损坏、气缸密封圈磨损等。但泄漏同样会产生于设备安装、操作维护、元件制造及设计过程中,如:材料选择,密封形式设计不合理;制造中的加工工序不标准,加工精度不达标;安装中装配不当,螺纹连接处没拧紧等,都会导致泄漏发生。压缩空气的使用成本高,泄漏占比大,泄漏导致的损失往往超出大部分人的想象。

  针对压缩空气管路腐蚀泄漏问题,企业一般采用传统的修补方式例如:补焊、打卡子或者做管箍、更换密封件、密封胶堵漏等方式。以上操作技术在一定范围内可以解决部分管道泄漏问题,但是对于一些易燃易爆介质的管道,面对复杂的施工环境和紧迫的施工时间的要求时,传统的修复方式就很难以满足企业的需求,在此背景下,可以采用索雷碳纳米聚合物材料现场堵漏技术。

  该技术充分利用了材料的快固、耐温、耐腐、耐压等优点,对现场渗漏实施有效治理。特别是在易燃易爆场合下的针对“滴、冒、漏、渗”等低温低压设备管道的现场治理,更加安全、方便、省时、可靠。在不影响生产进行的前提下在线待机治理渗漏部位,达到重新密封和安全生产的要求,经济效益显著。

  修复压缩空气管路腐蚀泄漏案例介绍:

  某企业水泥熟料生产线压缩空气管路腐蚀泄露,管径:100mm;压力:0.6Mpa;介质:压缩空气;温度:常温。

image.png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