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西格玛方法在漆包线制造中的应用分析 点击:87 | 回复:0



天行健管理

    
  • 精华:0帖
  • 求助:1帖
  • 帖子:2124帖 | 27回
  • 年度积分:333
  • 历史总积分:5652
  • 注册:2019年7月28日
发表于:2021-06-15 10:05:44
楼主

本文主要研究的是六西格玛方法在漆包线生产中的应用,六西格玛的关键在于准确的数据分析,找到影响产品的主要点,然后解决质量问题,这是一种比较强大的客观手段,希望本文能够对相关的工作人员产生一定的指导意义。


GE基于六西格玛管理方法优化招聘流程


①要能够恰当的分析可能存在的项目


这种项目一般来源于顾客对原有产品的不满意,也就是说原产品没达到顾客对漆包线的使用要求,顾客对于漆包线的判定标准一般是 :能用原则,只要客户买回去,能用他们就认为产品是合格的,否则认为不合格只要不能够正常使用,一般会要求退货,即使样品是合格的。


西门子运用六西格玛优化S55型手机


②应用国际通用的标准


国际标准有很多种,漆包线制造商有时候并没有真正弄清楚客户所需要的漆包线需要哪一种标准,一般客户使用的时候有问题,客户就会退货,生产商为了长久合作,一般会选择自己承受损失。


什么是六西格玛之一个把强有力的领导和基层的活力与参与结合起来的系统(图1)


③合理的产品标准


有的客户会提出一些超出生产商制造能力的产品要求,这是不切实际的。通过分析我们可以知道,应用六西格玛方法管理漆包线的生产,正确的了解客户的准确需求是非常重要的,但是同时这也是最难的一个环节,针对行业进行分析,我认为可以采取面谈和问卷调查的方法来收集客户的需求信息。


1分不嫌少!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