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体流量传感器在污水处理厂曝气控制中的应用 点击:242 | 回复:0



传感器技术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60帖 | 4回
  • 年度积分:31
  • 历史总积分:604
  • 注册:2017年10月31日
发表于:2021-06-07 13:50:05
楼主

城市污水是城市发展中的产物。大量的污水倾泄入水体和土壤,破坏了水体和土壤的自然生态,使水体物种消失、鱼虾匿迹、变成了臭河死湖,土壤里重金属和有毒物质富集,污染物通过食物链危害我们的身体健康,造成巨大的经济损失,制约了城市社会经济的可持续性发展,使我们不得不开展污水处理工程,改善自己的生存环境。


图片4.png 

 

曝气控制是污水处理厂自动控制的一部分,也是最为关键的环节。所谓曝气控制是指运用ICA技术( Instrumcntation, control and automation,即 仪表、控制和自动化)对污水厂曝气环节进行自动的、精确的、合理的调节,以达到水厂出水水质稳定达标、节约能耗和减少人工干预的目的。

 

污水处理厂是能耗大户,曝气池消耗的电量约占全厂的40% ~70%。 提高曝气池供气的自动控制水平,在达到处理要求的前提下尽可能降低曝气量是节能降耗的重要措施。从工艺处理流程整体来分析,城市污水处理过程控制由于进水流量、进水水质在时间上的不固定性,加上生化反应过程还受到季节、温度和天气的影响污,水处理系统具有参数维数高和高度非线性的特点,而且污水处理工艺中存在大时滯,系统平衡难以在短时间内达到;输入量有随机特性,建立污水处理系统的精确数学模型较为困难。因此,精确曝气流量控制对污水处理行业来说是十分重要的。为监测曝气流量工采网推荐使用Siargo矽翔流量计 - MF5000。


图片5.png

 

Siargo矽翔MF5000系列气体质量流量计是矽翔微机电系统有限公司结合微机电系统(MEMS)流量传感芯片技术和计算机自适应技术历经多年,开发出的智能化全电子式气体质量流量仪表,主要技术性能处于高水平,具有高灵敏度、高精度、大量程比等特点;针对工业环境,融合了多种抗干扰措施的电磁兼容设计;且具有多种信号输出,能通过通讯接口实现网络管理功能;本产品在性能、安装和维护方面也具有其独特的优越性,可广泛应用于石油、燃气、化工、冶炼、能源等各个领域。

 

MF5000系列Siargo矽翔流量计产品特点:

 

- 采用微机电系统芯片加工技术和大规模集成电路的生产技术及材料生长技术,传感器的尺寸缩小到了微米量级,使该流量计的灵敏度大大提高。

- 在单个芯片上实现了多传感器集成,使该流量计的量程比(范围度)大大提高。

- 传感器零点稳定度较之传统热式质量流量计有极大的改善。

- 结合二次仪表的微电脑智能技术,使流量计重复性好,实现了计量准确可靠。

- 技术进步带来的结构简化,使流量计较之传统的机械式仪表,压力损失大幅度减小,极大地降低了能源消耗。

- 采用LCD显示"瞬时流量"和"累计流量",清晰直观,读数方便。

- 产品融合了电磁兼容设计技术,具有更高抗干扰能力。

- 流量计带有RS485通讯模块,配合上位计算机网络可实现集中管理。

- 可以选配4~20mA标准电流信号输出。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