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某物流公司启动六西格玛管理项目 点击:183 | 回复:0



天行健管理

    
  • 精华:0帖
  • 求助:1帖
  • 帖子:2124帖 | 27回
  • 年度积分:333
  • 历史总积分:5652
  • 注册:2019年7月28日
发表于:2021-06-04 10:33:00
楼主

重庆某物流公司管理水平较低起步晚,亟需引进和采用先进的管理方法来提高物流企业的管理水平和经营绩效。天行健咨询针对该企业的特征,采用精益六西格玛管理方法为物流管理中的成本管理、质量管理等方面提供了有效手段。


3041258913_SM.jpg



①Define:界定


界定目标物流企业当前所实施的流程系统级及系统数据,对流程中的问题进行清晰的描述并找到问题关键点。


②Measure:测评


测评物流企业所处流程的优劣以及在满足顾客需求的潜在能力,确定其未来发展的变革能力。测评是确定第一阶段所设定的目标是否合理。


3389830190_SM.jpg


③Analyze:分析


分析通过测评掌握的数据和流程,运用有效的分析工具和方法,假设令事件发生的根本原因所在并进行验证。


④Improve:改进


降低流程中的波动与缺陷,找出解决问题的方案,将方案投入试验阶段,得出的结果加以改进、再评估,最终进入实施阶段。


从平庸到巨头,GE靠的是六西格玛!


⑤Control:控制


通过建立评估标准维持最佳绩效,改进后的流程实施程序化及标准化,出现问题时可以得到及时解决和控制。


精益六西格玛管理紧紧围绕公司目标有步骤地分析与改进问题,通过评估与控制把握流程改进机会,并最终实现改进效果的结构化的问题解决方法。


1分不嫌少!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