嵌入式工控机的性能特点 点击:146 | 回复:0



创必达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77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39
  • 注册:2021年1月22日
发表于:2021-05-25 10:49:39
楼主

01.jpg

工控机往往在复杂环境下运行,且工业现场对数据的安全性要求高,故工控机通常会进行加固、防尘、防潮、防振等特殊设计。此外,工业现场需要连接外部设备,要求工控机具有较高的可扩展性,使工控机的接口能满足多种外部设备,要求工控机厂家能够提供客制化服务,以满足不同客户的使用需求。

 

嵌入式工控机,是专门为工业现场而设计的结构紧凑的工控机,是一种加固的增强型工控机,可以作为一个工业控制器在狭小的工业环境中可靠运行,多用于银行、工业智能装置等要求具有较高可靠性和稳定性所涉及领域。

 

嵌入式工控机性能特点

1、稳定可靠

嵌入式工控机密闭、低功耗、无风扇等特点是传统工控机所不具有的。嵌入式工控机还配备高度可靠的工业电源,具备过压、过流保护。设有“看门狗“定时器,在因故障死机时,无需人工干预而自动复位,可以进行长时间、低冗错的工作。

2、小巧紧凑

嵌入式工控机占用空间小,安装和维护简单、灵活,操作便利,几乎可以配合任何终端、设备或控制柜。

 

3、主动散热

嵌入式工控机采用无风扇设计和全金属、铝合金壳体,减少了冲击带来的损害,增加了散热面积,实现主动散热。

 

嵌入式工控机与传统工控机的区别

 

1、嵌入式工控机在整个测控系统中所处的位置,往往在前端,嵌入式工控机向上的连接往往是传统工控机,传统工控机的运算能力、软件资源、数据库支持等方面都是嵌入式工控机难以企及的。

 

2、在大型系统构建中,传统工控机的系统扩展能力、网络通讯能力也是嵌入式工控机难以替代的。

 

3、在可视化设计、流程监控、数据统计、科学计算、原型仿真设计、在环仿真等领域,传统工控机具有先天的优势。

 

嵌入式工控机具有功耗低、体积小、无风扇、稳定性强等优势,在工控机使用中日趋普遍。而着嵌入式技术的发展,嵌入式工控机行业成长迅速,已广泛应用于工业自动化、机器视觉、轨道交通、网络、通讯、自助终端、医疗设备、车载设备、电力、金融监控、地铁闸机、售票机、工业机器人等行业。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