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造师学习资料 点击:436 | 回复:1



a7724138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帖 | 48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636
  • 注册:2012年2月28日
发表于:2021-05-12 15:15:28
楼主

本人于2017年通过一级建造师考试,2016年开始备考,16年通过了管理和经济。17年通过法规和实务。

看到很多考友没有好的学习方法和思路,在这里分享一下自己备考的经历。

一、考前准备

1、思想准备。个人认为此点最为重要。这里决定了你是否能坚持下来,备考建造师人员大多数已经参加工作,即使还未结婚,年龄肯定也不小了。学习记忆力和精力肯定是不如学校内的。只有坚定了思想和信念,学习才会努力拼命。

2、选择所考专业,实务分为以下专业:建筑工程、公路工程、铁路工程、民航机场工程、港口与航道工程、水利水电工程、市政公用工程、通信与广电工程、矿业工程、机电工程。选择一门自己感兴趣或与相对熟悉的专业进行备考。

3、购买最新教材,通过某宝购买官方建材四本。先从教材下手,教材才是学习的王道。其他教材可根据自己需要购买。

4、一级建造师为2年滚动考试制度,制定好自己的学习计划和今年备考科目,学习计划的制定非常重要,对无计划和制定了计划不执行的人来说,学习效率可想而知。对于自律人员来说,一次考4门,也是可取的。但难度不小,学习大神忽略。

二、备考过程

1、对于工程小白来说,如果直接啃书本的话,是不建议的,可以通过各种渠道购买网校视频同步学习,视频的话看精讲视频就够了,建议看二遍以上,第一遍跟着老师画书,把重点考点标记出来。

2、看完某科精讲视频后,自己把书本默读一遍,公共科不要求完全背诵,有个大概记忆就行,重点考点学会分类和归类记忆。实务的话,需要背诵和默写,千万不要小看默写,实务能不能通过主要是在案例答题上,如果你不会动手写,一样拿不到分数。我备考时,默写了10个笔记本。

3、在看书和看视频的过程中,同步做题,市面上刷题APP很多,选择质量高一点的题库进行同步刷题,刷题对3门公共课非常有用,刷题的过程中也会同步巩固知识点。实务更多的是背诵和默写,能理解书上的知识点最好。实务做最近5年的真题试卷即可。案例是有答题技巧的,这点需要在平时练习。

4、考前一个月,快速的把所有备考科目视频过一遍,通过精讲视频来判断自己所学和记忆还有那部分不足。

三、注意事项

1、视频课件有很多种类和很多老师讲解。下面是网上有人推荐的讲课老师。选择讲课放个适合自己的就行。不用所有老师的听。

法规:陈印、达江、王竹梅、武海峰、安国庆

管理:朱俊文、龙炎飞、宿吉南、肖国祥

经济:梅世强、张勇、刘志丹、徐荣

建筑:王玮、刘洋、魏国安、左红军

市政:史梁玉、胡宗强、李四德

机电:董美英、唐琼、朱培浩、苏婷

公路:高玲玲、老船长、张铭、安国庆、安慧

水利:刘永强、李俊宏、吴长春

视频课件分精讲、串讲班、加强班、冲刺、考前等等类的,有精力的可以跟着学习,没精力的只看精讲视频就好。

2、千万不要只看视频,不看书,3门公共课有可能过,但实务不看书和背诵肯定是不可能通过的。“教材才是王道”这句话不骗人。

3、做题需要一定的量,但这个量和你所做题的质量有直接关系。真题是必做的。买纸质试卷最好。

4、面授班和网络培训班没必要报,既浪费钱又浪费时间。

5、考前押题、保过培训之类可以参考,但那个机构能保证完全准确,更多的学习还是要靠自己。可以购买一些。充分的学习还是有必要的。

6、磨刀不误砍柴工,找到正确的方法去努力才会得到我们想要的结果。

 

VX:wjsy_good  免费资料分享!!!






楼主最近还看过



a7724138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帖 | 48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636
  • 注册:2012年2月28日
发表于:2021-05-12 15:15:45
1楼

支持分享@!@@@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