粘弹体防腐胶带密度计浮力法检测橡胶塑料比重 点击:123 | 回复:0



xiongfa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80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11
  • 注册:2019年11月27日
发表于:2021-05-12 09:26:05
楼主

对于弹体防腐胶带密度计,我们可能比较陌生,因为平时生活中如果不是从事检测行业或者质检机构、仪器设备行业的很少会接触到。但是一提到阿基米德原理,我们脑海中便会浮现出一个科学巨人。防腐胶带密度计是基于阿基米德浮力法设计的检测固体材料密度的仪器。胶带密度计主要由称重部分、密度配件、密度测试软件等组成。称重部分核心的部件是称重传感器。常见的称重传感器有应变式传感器、电磁力传感器、单体等。粘弹体材料密度计的称重传感器是电磁力的,称重精度高达万分之一,重复性好,稳定性强,能够帮助设备更准地称量试样的重量,从而促进仪器准确测定固体材料的密度值。该仪器测定粘弹体材料密度的原理是以材料在空气中的重量及材料的体积之比得出密度值。材料的体积等于其在水中排开的水的体积,而排开的水的体积由排开的水的重量及密度反算得到。

05.jpg

防腐胶带种类

防腐胶带是指用于防腐修复缠绕的胶带,一般分为冷缠带跟热缠带。冷缠带一般包括聚乙烯(复合材料)型防腐胶带,聚丙烯增强纤维防腐带,铝箔抗紫外线防腐蚀胶带,聚乙烯660型(改性沥青)胶带,双面粘合剂防腐蚀胶带(这种胶带在国内很少用到,但它在国外用途很广,一般用于出口),环氧煤沥青防腐冷缠胶带。管道防腐胶带、防腐胶带又称为粘弹体防腐胶带。主要包括聚乙烯冷缠防腐胶带、聚丙烯纤维防腐胶带、聚乙烯防腐胶带、聚丙烯防腐胶带、冷缠防腐胶带等。

粘弹体防腐胶带密度标准

SY/T5918-2011《埋地钢质管道外防腐层修复技术规范》规定了粘弹体防腐材料的密度指标为1.41.6g/cm3

粘弹体防腐胶带密度检测标准

粘弹体防腐蚀材料性能指标之一的密度值测试方法需符合GB/T 4472-2011《化工产品密度、相对密度的测定》中固体密度测定的要求。该标准包含2中固体密度测定的方法,一种是密度瓶法,另一种是静水力学称量法。常用静水力学称量法,采用天平称重然后人工计算的方式进行检测。随着技术的进步,技术人员已经根据静水力学称量法,按照阿基米德原理结合了现代微电子技术,设计出自动化电子密度计,无需人工计算,直接能够读取材料的密度值。

防腐胶带密度计技术参数

型    号XXF-12041S       

称重阀值    120g             

称重精度    0.0001g

样品重量    10g左右

密度分辨率  0.0001g/cm3

密度测试范围  0.0001-99.9999g/cm3

结果显示:密度、体积、体积百分比、密度平均值

测量时间 5

     PC材质一体注塑成型透明水槽(尺寸:长15.3 ×宽10.7 ×高8.0cm

数据接口 RS-232

电源电压 AC100V~240V  50HZ/60HZ  

外包装尺寸 42.5 cm×宽17.5 cm×高32.5cm

弹体防腐胶带密度计的使用方法

粘弹体材料密度计的测试操作步骤并不复杂,只需2步即可完成测试。在仪器0.0000g状态下,取10g左右的粘弹体材料放置于空气中的测量台内,待称重数值稳定以后轻触称重数值栏保存数据,然后将样品浸没于水水中吊篮,称重数值稳定后,轻触称重数据栏确认数值,仪器自动显示试样的密度值。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