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说多功能智慧路灯杆是智慧城市大数据采集的入口? 点击:124 | 回复:0



sanqianzhihui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84帖 | 4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50
  • 注册:2021年1月28日
发表于:2021-05-08 17:25:56
楼主

 智慧路灯为什么是智慧城市的入口呢?智慧城市的一个发展方向或者说最终要实现的一个效果就是“万物互联”,“万物互联”中比较关键的部分——感知、传输、数据,这些决定着人、流程、数据和事物是否能够顺利相互关联、相互支撑。感知环境、传递信息、采集数据,智慧路灯在这其中正是起着这样的作用。

智慧路灯不仅仅是智慧城市的入口,还是 智慧城市终端采集的一个集成设备。

传统路灯角色简单,只需要提供基础照明服务就可以了。而随着时代的进步和科技的发展,路灯角色升级,在原有照明基础上,集环境传感器、安防监控、广播音响、显示屏等集成到一个平台上统一的管理。节约了土地、空间等资源的利用的同时,对于城市管理水平也有显著提升,进一步推动智慧城市发展。

简单介绍几个智慧路灯的特点:

节能:采用 LED灯源代替相传统白炽灯,节能约80%。单灯控制系统智慧调光策略远程控制每一盏路灯,实现对路灯运行时间、运行状态的精准把控,从而达到节约能源的目的。

多杆合一:标志杆、交通杆、摄像杆、照明杆等多杆合一,对城市道路进行整合,避免了空间、土地资源的浪费。

多功能智慧杆:除了照明方面有所升级,还可按需添加应用功能,如安防摄像、 一键报警、无线WiFi、5G基站、智能垃圾桶、 汽车充电桩、环境监测等。

智慧管理:远程平台实时监控灯杆及设备的运行情况,并生成报表。支持pc端和手机端两种方式在线查看及处理相关情况等。

得益于智慧城市的发展,智慧路灯杆行业也在不断发展。从最初的智慧照明到今天的车路协同、智慧应用,无不在反应着市场的需求和行业的发展空间。有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底,智慧路灯的总规模约440亿元,有预测推算,到2022年智慧路灯总规模或将超过1000亿元。


叁仟智慧城市是一站式智慧路灯系统解决方案服务商,为各类应用场景提供定制专业化的智慧(路灯)灯杆整体系统解决方案,在这里您可以在线咨询各种智慧城市、 智能路灯系统集成的技术问题,和基于智慧路灯系统集成的新型智慧城市新场景新应用的技术方案,欢迎您在线一起探讨!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