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哪种水位传感器检测水位? 点击:132 | 回复:0



深圳能点科技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47帖 | 22回
  • 年度积分:182
  • 历史总积分:1586
  • 注册:2019年9月17日
发表于:2021-05-07 15:55:15
楼主

水位传感器有光电式、浮球式、电容式,探针式水位传感器等等。要想选择适合自己的水位传感器,首先需要先了解下这些传感器的情况。

2.png

 

 

光电水位传感器,它包含一个接收器和一个发光二极管。发光二极管发出的光通过传感器顶部的棱镜返回接收器。通过依据有水无水的不同状况下接收到的光线不同,来判断是否有水,从而进行外部报警或控制电路。

光电式传感器具有体积小、安装方便、有一体式和分离式、对被测液体影响小、响应快、液位控制准确等优点。内部无机械运动部件,具有寿命长、可靠性高、免维护等特点。可以安装在多个方向检测各种液体。

但是它不能在阳光直射下使用,但可以通过改变安装方式或使用遮光罩等来避免。水蒸气或水蒸气在探头上产生水滴,影响传感器检测,可以根据情况设计方案进行避免。

电容式水位传感器具有价格实惠、灵敏度高、结构简单、安装方便等优点。最大的优点是可以通过任何介质检测到容器内的液位变化。如果水箱中有污垢和沉淀物,检测结果不会受到影响。

它是非接触式传感器,但不能靠近金属容器会影响检测,体积小,可用于咖啡机、饮水机等,但其精度和可靠性远远低于光电式。电容式水位传感器应靠近容器外壁。如果容器与传感器之间的间隙过大,会影响传感器的判断。浮球式水位传感器容易卡死,也限制了传感器的使用环境。而且安装方法会比较单调,所以只能安装在上下两部分

所以要选择传感器来测量水位的变化,可以根据自己的应用环境来选择传感器。

 

——深圳市能点科技有限公司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