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优化可燃气体报警器的工作? 点击:78 | 回复:0



欧森杰检测仪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80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538
  • 注册:2019年12月20日
发表于:2021-05-06 13:52:02
楼主

1.加强气体的检定

按照检定规程的规定进行示值误差检定前,要以满量程60%浓度的标准气体进行量程标定,有的可燃气体报警器用电位器进行示值调整,而有的出厂时已经在内部程序中设定了标定点,一般按照国家标准设定在满量程的50%,这时要根据说明书对其设定标定点进行修改,然后再标定。

如何优化可燃气体报警器的工作?


2.落实计量检定管理

为实施计量检定管理,应划分可燃气体报警器计量管理职责,使消防、质检、安监等部门做好安全使用、计量检定、报警器安装、使用的管理工作。具体要求施工部门对供气部门、燃气生产部门和施工单位做好报警的测量和验证工作。

3.加强产品质量管理

在可燃气体报警器的计量管理中,应加强报警器的质量管理,确保报警器的安全。安装、销售易燃气体探测报警器的企业,应当颁发相应的资质证书,做好记录。报警装置在使用前,必须经法定计量技术机构检定后方可投入使用。当设备不合格时,需要由使用设备的单位进行纠正,然后再对设备进行验证。

总之,随着可燃气体报警器技术的发展,越来越多的报警器以美观、显示界面清晰、操作简单、模块化结构设计、易于维护等优点应用于化工、医药等领域,降低了安全事故发生的概率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