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商仓储是做什么的 点击:1052 | 回复:0



num7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0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04
  • 注册:2020年11月19日
发表于:2021-04-25 14:44:50
楼主

  电商仓储是做什么的?电商仓库外包是做什么的,具体能提供哪些服务?

  电商仓储是做什么的?简单的讲,电商仓库外包就是电商卖家把销售末端的仓储和配送方面的问题,外包给诸如宝时云仓一类的电商仓库外包储公司来运营,而电商卖家自己只需要专注于自己店铺的销售和运营。

  电商仓库外包能具体能提供哪些服务,主要如下:

  1、商品入库。电商把货品送到宝时电商仓库外包后,仓库工作人员对货品的品类、数目等进行登记,将信息录入到WMS仓储管理系统中,并对其进行标记。随后,仓库工作人员对货品进行清点,核对货单,确认货单,粘贴对应的条形码。WMS仓储管理系统会根据货品的不同属性,把货品分派到对应的区域,进行上架处理。

  2、仓储管理。电商仓库外包公司需要对仓库进行合理的规划,从而提高仓储内部的工作效率。同时要做好仓库内部的防火防潮工作。特别要注意对仓储货架的保养,及时对损坏、生锈货架进行更换,避免出现不必要的损失。

  3、订单管理。电商卖家接到订单后,通过仓储管理系统对接到电商仓库外包内,电商仓库外包工作人员根据订单信息进行发货操作,包括打印单号、核对信息、条件货品、质量检测、称重检查等步骤。

  宝时云仓-高品质电商仓库

  4、分拣打包。根据订单信息进行货物库内的分拣和打包作业,将货物从储位拣取装箱,复核信息,按照货物属性和卖家要求严密打包。

  5、物流配送:将货物按照收货信息进行装配发车,完成货物移交,安全、按时送达收货方手中。

  6、售后服务。电商仓库外包服务商提供客服团队实时跟进快递状况以及收货方对快递满意度,若有配送问题及时反馈并给予解决,维护电商卖家品牌口碑,保证终端用户物流体验。

  7、定期盘点。电商仓库外包工作人员需要定期对电商卖家的货物进行盘点,仔细检查和核对货品数量。

  8、增值服务。部分电商仓库外包公司除了以上仓储配送的服务外,还提供诸如:包装定制、贴码喷码、产品质检、仓库直播等增值服务。

  电商仓储是做什么的?电商仓库外包可以给卖家带来以下好处:

  1、节省费用

  采用电商仓库外包公司的服务,电商卖家不但可以节省仓储费用,而且在快递上,有规模效应,快递成本更低。

  2、专注核心业务

  采用电商仓库外包专业的服务,电商卖家可以使公司实现资源的优化配置,将人力,财力集中在店铺的运营上,发展店铺。同时电商卖家也不用为波峰波谷而担忧。

  3、降低库存

  专业的电商仓库外包公司有专业的仓储管理软件WMS,在操作上全程条码操作,优化拣选路径,高配送时效 ,客户可以随时掌控库存情况,很大限度的加速企业库存商品周转,减少库存,为企业降低经营风险。

  4、提升用户体验

  电商卖家采用电商仓库外包的专业化服务,配送时效高,商品能更快的到达客户手中,提高客户的体验度,提高店铺DSR,同时有利于增加客户的重复购买。

  5、降低管理难度

  电商仓库外包公司在团队的管理上有自己的优势,通过他们的优势,电商客户可以告别耗时费心的招聘、培训、工资、保险,无需担心业务增长带来的人员支出压力及淡季时在人工成本上的浪费。可以很大程度上提高人员的利用率。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